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女儿要回家  

2016-04-01 11:40:3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要回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女儿要回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清明三天假期,女儿说要回家,我说,才三天,来回就去掉了两个半天,不要回了吧!女儿说:阿有你这样的妈妈,人家的妈妈都是一天到晚打电话,盼着女儿回家的,你倒好,一直叫我不要回来!女儿自己安排的,翘了半天课,和两个苏州的同学约好了,买了4月1日中午11点50出发到苏州的汽车票,估计到苏州也要下午5点钟,然后我们去苏州汽车站接她,正好赶上吃晚饭。
     为了她这次回家,我提前一个星期就要忙起来。被褥翻晒,房间打扫,这种都算小事。女儿发给我一张菜单,让我照单采买零食,这是预备带到学校里去吃的。据说学校买不到这合适的口味。什么鸭翅膀、猪肉脯、薯片、话梅、饼干……林林总总共计14样,并且细致到薯片的口味。未免错买,我每找到一样都拍了照片发过去,让她确认了才买。总算圆满完成任务。
     昨天吃了晚饭,我说,明天女儿就要回来了,闲着也是闲着,我们今天骑自行车锻炼。其实说锻炼是假,去当买办是真。满城兜转去给女儿寻觅她爱吃的零食,这一项工作开车无法完成,走路又太累,只有自行车最合适。
       第一站,沃尔玛楼下的面包新语,18块钱一盒的乳酪蛋糕,女儿在家的时候常买来给她当宵夜,自从去上大学以后就没有买过。我们的城市不大,但沃尔玛算离我们家很远了,正好贯穿了南北,我家在最南面,沃尔玛在最北面,直线距离大概三、四公里。买好蛋糕,我说,转油车路,我要去买良人记的糖炒栗子。这回是从北面转到东面,大概又是一二公里。
      骑过油车路,一转弯,突然看到路旁新开了一家面包店,名为“牛奶棚”。这不是程乃珊、沈嘉禄等老上海作家笔下的上海老字号西式点心店么!马上一个急刹车,把自行车靠边停下,进去看看。这一看,先就看中了那叠得高高的金鸡牌万年青饼干,卖25块钱一盒,600克。上次在超市里已经给女儿买好了上海三牛品牌的万年青,现在这个是老牌子梅林正广和公司的,也要买来尝尝。还有绿豆糕、奶油小方、鲜牛奶这些招牌点心,一一收入囊中,一共花费83元,买了一大包。
     最后一站,良人记。这个季节,其实已经不是吃糖炒栗子的季节了。吃糖炒栗子最好的季节在秋季,寒假里女儿在家,几乎每天都不断这吃食,我们母女两个都爱。现在吃糖炒栗子,真是聊胜于无,是一种舌尖上的补偿。只买了十块钱,回味一下而已。
      一圈兜下来,我和先生两人的自行车兜里已经装得满满当当,一路慢慢骑回家,到家已经8点,历时一个半小时。我觉得今天这一路有点像木兰从军记,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木兰从军是为了代父出征,是尽孝。我呢,是为了女儿,是献爱。
     我说:等我们老的时候,我想吃个乳酪蛋糕,我想吃个糖炒栗子,女儿会不会满城兜着买给我吃?先生回我:一定会的,你放心!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