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面筋笃鸡  

2016-03-21 11:26:28|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等待洗面筋的面粉糊糊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面筋洗好、虾仁掐好、葱姜水泡好,万事俱备。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虾仁剁碎了再用石臼舂烂,这样省劲不少。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虾仁糜加一勺葱姜水,一点点盐调味,包入面筋。虾仁糜软滑,比肉糜难包多了!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成品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鸡汤面筋,这时候的鸡汤只是配角。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纯虾仁馅儿的面筋,这有够奢侈吧!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洗掉了面筋的面浆水不能浪费,沉淀后摊饼吃。
面筋笃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废物利用也是精品!


   双休日,不是享受美景就是享受美食,女儿出去上大学了之后,三个人的饭桌变成了两个人,家里冷清了不少,星期天的饭桌上,花样也清减了不少。但少归少,对于美食的热情却不能少,原本三个人要做五个菜的,两个人可以做三个。哪怕就是一个人在家里吃饭,我也会为自己做一点好吃的。吃得好,一切都好,这是我的生活态度。
   这个星期天,我说冰箱里还有鸡,我们做个面筋笃鸡汤吧。吩咐先生去菜场买2斤面粉。他走后我突然想到,刚才忘记关照他买2斤小虾,原本我们的面筋都是包肉,今天星期天,反正闲着也闲着,何不高大上一点,做虾仁面筋?想想人都走了,再打电话也犯不着了,再说虾仁面筋可是大工程,不做也乐得轻松一点。
   一会儿的时间先生回家了,一进门就说,今天看到常去买鱼虾的摊位上的小虾不错,24元钱一斤,我买了2斤,你要么掐点虾仁做虾饼子?我惊喜不已,说,怎么咱俩老是想到一块的?你刚走我就在想,忘记关照你买点虾,我给你做虾仁面筋吃!先生说,那你怎么不打个电话来,我怕你嫌麻烦只买了两斤,不然我还要多买点!夫妻两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常有这样的巧合,两个人想做什么,想说什么,常常会惊人地同步。
    面粉加盐加水搅拌后静置半小时,这半小时的时间掐了半斤虾仁,剁碎后加入葱姜水和盐搅拌入味。面粉加水洗出面筋,包入虾仁糜。虾仁糜滑溜溜的,比肉糜难包多了。两个人吃,我只洗了半斤面粉的面筋,只有一小块,包了8个虾仁馅的面筋。放进炖好的鸡汤里,再大火滚开就是了。虾仁馅儿的面筋鲜美无比,此时的鸡汤只是配角,鸡块完全就是鸡肋。
   吃过午饭,剩下的虾继续掐成虾仁做成虾饼子。看着满桌子的厨余物品,心想作为一个称职的家厨,可不能浪费一丁点的食材。虾壳放冰箱,星期天带回去给乡下小姨家的鸭子吃。取过面筋的面浆水滗掉上层的清水,加入刚刚取了蛋清做虾饼子剩下的蛋黄,取了葱姜水剩下的葱末,倒在盛过虾仁糜的碗里搅拌均匀,把碗壁上残留的些许虾糜全部涤荡干净。
   把炸过虾饼子的锅里的油全部倒出来,这个油可以做菜。这张油汪汪的锅子,正好用来烙饼,一碗面浆水分两次烙成了两张薄饼,因为面粉里放过了盐,这饼有着淡淡的咸味,加上葱花鸡蛋和虾糜,鲜美香脆,废物利用却也有惊喜。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