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2016-03-18 15:34:5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雅致的书院内景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第一次在书院开理事会的作协文友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海棠无香,空嗅。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借用宝地拗造型。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回家路上捡来的桃花
笠泽书院,扛花去看你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们的作协主席筹备了大半年的笠泽书院竣工了,从此我们开理事会就不必借用文联会议室了,我们有了自己的阵地。昨天我发了我们在笠泽书院开理事会的微信之后,有许多朋友都来问我,这个笠泽书院在哪里?阿对外开放?看来有必要写个博客广而告之。
    笠泽书院在大润发超市对面的老体育馆,现在是力康健身中心的三楼,这一块场地是向力康租用的。这是我们作协周主席的私人地盘,周主席是笠泽风工作室的老板,做的是文化产业。他租下了这一进三间的场地,自己装修后做成了一个书院,把自己的工作室搬到了这里,成为了闹中取静的一处工作室。
    书院的装修简洁而清幽,古朴的木门和窗子都是专门从老木料市场淘来的旧货,只是简单的冲洗干净,连清漆都没有上,完全保持了原来的木色。年代的沧桑依旧留存在木纹里,静静地散发着古朴的韵味。那格子的长窗是我们小时候的江南,如今已经不多见了,但是见之却会心生温暖和熟悉。就如他乡遇故知般的欣喜。
    桌椅是新制的,明式的圈椅,配了米白的坐垫,简洁而明朗。最大的那个长条木桌是买了老木头做的,不上油漆,最大限度保留了木头原来的性格。桌椅摸起来还是新崭崭的,有如土布新衣服刚刚穿在身上,有些生硬的平整。这样的桌椅需要岁月的浸润和手泽的滋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光滑而细腻。
   这是我们第一次开理事会,又是第一次在笠泽书院开会,大家都很是欣喜,忙着四处拍照。我说,这里承载了一个读书人的梦想,有书、有茶、有花、有友。关起门来可以读书著文,打开门来可以谈诗论友,这样的地方,每个读书人看了心中都会油然而生出些许的羡慕。既然是梦想,就都清楚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实现的,看过即是拥有,就好比我在桌边坐一坐,拍下几张照片,也算是来过了,看过了,心满意足。
    吃过晚饭,一路走回家。走过青少年活动中心,突然想到对面的河边有一树桃花,我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车路过,都会看到那一树的灼灼,但是从未有机会走近了一亲芳泽。今天走过路过,可不能错过了!
   绕到河边,果然,那一树桃花开得甚好,千朵万朵,红云一般密密匝匝。虽然是黑暗中,映着对面的路灯和河面上的水光,我还是看到那桃花美得惊心动魄。因为是长在河边,桃花就如站在河边的少女,探出了大半个身子都伸向了水面,最美好的花朵都在河边上。
   明明知道有些危险,但架不住桃花的诱惑,我还是顺着河边的台阶绕到了河边上,突然,我看到了惊喜的一幕!地上竟然散落了一地的花枝!我刚才看到的伸向河面的花枝,原来都是剪落在地的,我只需俯拾即是!我欢喜不已,马上把地上的花枝一一捡起,竟然有好大一把!黑暗中我笑得合不拢嘴,怎么有这样巧的事情!正巧今天主人家修建桃树,正巧我又走过路过,好像就是剪好了,等着我去捡拾!
   扛着一树桃花走回家,有点雄赳赳气昂昂的。刚刚喝过酒,脸色微红,浑身酒气。我想我这副样子若是拍下照来,就是老树的那幅漫画:待到春风吹起,我扛花去看你。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