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恋爱纪念日  

2016-03-17 13:40: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恋爱纪念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下班回家,一进门,急匆匆脱鞋子,脱外套,解围巾、摘手表。这是我下班到家的标准动作,节约每一秒钟,进入厨房开始工作,争取提前一分钟吃上饭。一路到厨房,看到先生已经先我一步到家了,正在厨房里洗菠菜。看到我,他突然把手上的菠菜一扔说:不洗了,我们今天出去吃!我说,怎么出去吃?今天啥好日子?他笑着说:好日子么!我今天早上就想到了,想要和你发微信说好晚上出去吃饭的,后来一忙就忘记了!
    我惊诧地说:哦也,倒的确是好日子,应该出去庆贺一下吃顿饭的!于是又把刚才脱下的东西一样一样捡起来穿戴齐整。两个人重新出门开车去上饭店。去哪里吃?近一点,万宝吧!吃什么?两个人在二楼和三楼的美食街兜了一个遍,因为不是节假日,美食街的饭店都很空,门口的服务员都在热情地招徕顾客。选择的余地一大,选择起来就有些困难。两个人的晚饭,的确也有些难以选择。还是老规矩,出去吃饭,总得吃点我不会做的东西。火锅量太足,酸菜鱼没有情调,港式茶餐厅上周吃过了,走过香草山西餐厅的时候,我说,要么我们去吃西餐吧!只有西餐最适合两个人吃,再说这家我们没有吃过。
     一份双人套餐238元,包含有罗宋汤、奶油浓汤、烤鸭胸肉、牛排、鱼、甜品6样东西。大众点评网上支付可以打9折,点评之后又送了两份甜品。我说,我请你,今天我正好拿了300元稿费。先生说,算了吧,辛辛苦苦赚了300块钱,一顿饭就吃完了,你要心疼的,还是我请你。两个人客客气气你请我请乐不可支。我说,你往四周看看,都是年轻的小情侣,哪有我们这样年纪的老头老太在吃西餐,还要你请我请,服务员一看就知道这两个人有花头,总归不像是正经夫妻。先生被我逗得大笑,说,服务员才不管,只要有钱,来的都是客。
    香草山的环境非常好,菜的味道也不错。一样一样的菜上来,我一样一样拍照发微信。我发的微信是:你们都知道有结婚纪念日,听说过恋爱纪念日么?朋友们都以为我这个吃货为了吃顿饭找一个理由,其实这回我倒真的没有说笑。今天真的是我们的恋爱纪念日。那年那天,我们第一次拍了合影照。
    我和先生是青梅竹马的邻居,我们一起长大,他比我大4岁,心里早就有了我。上学的时候,他清晨总是端着饭碗在门口吃饭,等我骑着自行车走过他家门口,他马上扔下饭碗追出来,一路上和我一起骑着自行车上学去。那年的3月16日是个星期天,他约我到镇上新开的招待所玩。他有个同学爱好摄影,他们买了当时最时髦的彩色胶卷,大家都在招待所拍了不少照片。在招待所的假山前,他提议我们一起拍个合影吧!在那个年代,订了婚的男女才拍合影照留念。这个要求背后的寓意,我懂。于是我们就留下了这张难忘的照片,这一天也算是我们定情的日子。结婚的时候,先生有意要选择这个日子,我说不行,3月里春寒料峭穿婚纱太冷,还是5月里比较暖和。
     一晃匆匆多年,难得的是经过了那么多年,我们都还记得这个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