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春游白马涧  

2016-02-28 21:50: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据说这个池子里发现过桃花水母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春来江水绿如蓝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拗造型啦!
春游白马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马上就是3月了,休闲卡却还没开张,听说梅花已经开得甚好,这个周六,我说我们去赏梅吧!苏州最有名的赏梅之地是香雪海和西山林屋洞,为了避开车流人流,我们选择了白马涧生态园,可以刷休闲卡,人流量也相对少一点。

我没有去过白马涧,但是对这个地名却很熟悉。听过苏州评弹《玉蜻蜓》的人都知道,七房里的女人抱走金贵升少爷之后,避祸躲到了白马涧。玉蜻蜓说的是明代的故事,可见在明代,白马涧是很偏僻荒凉的苏州城外。现在有轨电车1号线直接开到了白马涧。

我们把汽车停在绿宝广场,又去坐有轨电车,坐到白马涧生态园站下来,料想公园就在眼前,但是走了一长段路却没有一点热热闹闹的公园样子,问了路边等公交车的老阿姨才得知,到达白马涧生态园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公交车要两站路。为了节省体力,我决定还是坐公交车进去。问阿姨公交车坐到哪一站下车?阿姨说:反正到时候大家都下车,看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了。这个比喻果然绝妙,公交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生态园门口。

白马涧生态园又名龙池景区,上游的龙池曾经是苏州乃至江苏省建库最早的水库。春秋时期,这里是吴王的养马之地,马涧之名由此而来。一进公园,就是白马广场,那几匹白马雕塑吸引了很多游人驻足拍照留念。我的兴趣却完全被池塘对面的梅花吸引了,绕过池塘,直接奔梅花而去。天气很好,气温窜到了20度,河边的垂柳已经冒出了嫩芽,红梅、白梅,间或还有一二株绿梅,春风拂面,花香阵阵,美不胜收。我说,白马涧也有好梅花,不用去香雪海!

一路跟着熙熙攘攘的游人往前走,一路上不时碰到背着登山包,拄着登山棍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心中诧异白马涧有高山可爬么?一问才知,这些人是从天平山一路翻过来的,据说这是一条有名的登山道,可以一路去灵岩山、天平山。春暖花开,这一路的登山路想必是极美的。

公园里有栈道、有飞瀑、有水库,还有茶室,如果不着急的话,在这里泡一壶碧螺春,消磨一个下午,一定是极好的享受。只是我们来去匆匆,再美的风景,也只是走马观花。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