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拼桌吃饭  

2016-12-29 14:13:25|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白果虾仁
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咖喱肚片
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红烧羊肉
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酱炒刀豆
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面筋肉骨头汤
拼桌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临下班前,小姑问我:阿一起到爸妈家去吃饭?我有螃蟹和羊肉。我说,还是不要去了,下了班再赶过去,不到6点钟吃不成饭,再讲,我们两家都去,爸妈肯定又要为此准备饭菜,也太麻烦了,不如你到我家来,今天我家也有好菜,咱们两家拼吧!小姑欣然同意。
   倒真不是妄言,我们家里有好菜呢。周二我买了不少菜,原本是要细水长流慢慢吃的,既然两家拼饭,那当尽其所有。
   下班回家,女儿已经按照我的要求把桌子收拾干净,碗筷摆好,一道青菜已经炒好上桌。我把早晨食堂里买的素鸡拿出来改刀装盘,还有一瓶朋友给的酱萝卜,也夹取几片摆一个小碟,这算是两道冷菜。
   冰箱里有朋友送的蛋黄松糕、南瓜团子、生煎包子,松糕和团子摆成一盘上笼蒸热,生煎包微波炉加热。点心都上了两道三样,这是很大规格的宴请了。隔夜炖好的大骨头汤,加一盒肉嵌水面筋再慢炖,这是一道汤。
   隔夜焖好的猪肚拿出来切丝,加上一个青椒,炒一盘咖喱肚丝。先生下班回家,吩咐他微波炉里爆20颗白果剥壳,冰箱里有一盒虾仁,这两样炒一盘白果虾仁。那边吩咐女儿切刀豆丝,今天请客,来不及教她炒菜了,就让她打打下手。一会儿的功夫,咖喱肚丝、白果虾仁、酱爆刀豆都上桌了。
   小姑夫妇到来后,把他们带来的红烧羊肉拿出来热一下,螃蟹蒸上,再开一瓶干白,看看桌上,那是很丰盛的一餐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