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一家人  

2016-12-27 11:02:2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荠菜冬笋猪肉馅团子,我们都戏称是“特供”
一家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糖桂花放得如此超量,让采花人心疼不已。
一家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给公婆买的洗脚盆一家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一桌家宴


   饭后出来,会员们四散回家,我搭上了文友俞平的车。她家门口有我去八坼的公交车,先生和孩子已经早我一步先到了,我要去与他们汇合。
   到家还不到一点钟,一家人都诧异我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我说,会也开好,饭也吃好,不走还要怎样?不过说实话,我也是因为惦记着要回八坼,不然的话,我们几个要好的文友还可以开个小会找个地方喝喝茶聊聊天。
   婆婆照例做了一桌好菜,今天孙女回家,更是比往常丰厚了不少。有鸡汤、炖牛肉、盐水虾、红烧鱼,榨菜炒肉丝,统统都是孩子爱吃的菜。吃过午饭,婆婆又摆开了场子做团子,我说,不是上礼拜过节刚做过?婆婆说:孙女儿回家,做给她吃。
   看我到家,女儿摸出一把一把的钱交给我,我说,怎么有那么多钱?女儿一一汇报:这1000是爷爷给的,2000是外婆给的,500是外公给的。女儿难得回家一次,几个老的总会背着我悄悄给她塞零花钱,不过孩子懂事,从来不私藏,总是会如实向我汇报。她自己安排好了,爷爷和外婆给的钱交给你,算抵扣周六给我买衣服的钱,外公的500就给我当零用钱吧!我笑着应允,表扬她:安排合理,想得周到!
   讲真,我们家,真是尊老爱幼,父慈子孝。老的爱着小的,小的想着老的。
   我自己家的门口,总有一堆东西,从周一开始,一天天逐渐增多。这都是每天想到了就随手放好了,等到周六带回去给老人的东西。吃穿用,从米面油盐到肥皂草纸样样都有。甚至酱油黄酒都给他们带去,因为老人节俭惯了,总是舍不得买好的牌子。
    仅这周为例,就有绿壳鸡蛋两盒,洗脚盆一个,烧水壶一把、糖、盐、柿饼、玉兰油、尿素霜……先生看着这一堆东西说:以前咱们没有汽车的时候,这一堆东西可怎么运回去?我说:我们以前也没有这个条件,哪有经常买东西给他们。现在孩子也大了,家境也宽裕了,趁着老的还吃得动走得动,对他们好点,多买点给他们吃吃用用。只要自己尽心了,以后就不会有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