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寒夜客来茶当酒  

2016-12-22 11:17:49|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夜客来茶当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寒夜客来茶当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寒夜客来茶当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寒夜客来茶当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寒夜客来茶当酒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吴老师请我去她的茶馆吃饭、吃茶,心中忐忑,吴老师的千道茶艺是十分雅致的地方,去了好几次,都是纯吃茶,连吃瓜子都觉得是亵渎,怎么还吃饭?但吴老师盛情相约了几次,若再三推辞不去,倒显得生分做作,硬着头皮应了。下了班,公交车直达千道茶艺,吴老师及一位姐妹已经先我到达,坐下喝了一盏茶,吴老师说:我们上楼吃饭吧!
    上楼,只见古朴的茶桌上铺了两张浅黄的宣纸,一个热腾腾冒着热气的锅子,咕都咕都翻滚着一锅热汤,旁边围着一圈小菜,依次为:盐水鹅、盐水肫干、鸡汁笋干、糯米糕、开花豆。竟然还有一瓶泡着青梅的青梅酒,我说,咱今天倒也是青梅煮酒论英雄!
   很奇怪,往常去,那张古朴雅致的茶桌上摆的都是茶具,今天摆了一桌酒菜,竟然比平时看着更为丰富多彩。这样一想,倒也从容落座,吃酒吃菜。吴老师客套,说不晓得菜合不合口味。我说,就这场景,哪里还需要菜,我一个人空口就能把一瓶青梅酒给干了。吴老师马上作惊愕状:那我再去买瓶酒来?
    讲真,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吃,在哪里吃。酒不醉人人自醉,像这样的场景,不用人劝,我们三个人你来我往,很快就把一瓶青梅酒喝干了。甚至连瓶底泡酒的青梅也没有放过,在喝茶的时候当茶食给吃了。
    喝过了青梅酒,把桌上酒具撤掉,换上茶具,又是换一种风情。我们眼巴巴看着吴老师烧水,泡茶,一盏一盏吃着她的茶。我说,奇怪的哦,为什么我在家里从来喝不到这样好的茶?是水不对还是泡得不对?吴老师说:估计是水温不对。我想想说,还是人不对吧!顿时大家都笑了。
   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此情此景,当记之。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