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82只袜子和哑巴儿子  

2016-12-13 15:29:3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红告诉我:乘着周日天气好,我洗了82只袜子。82只袜子?我飞快地在脑子里做着算术题,那就是41双?小红说,对!每天一双,我攒了一个多月,今天一起洗了。我说,怎么攒那么多天,不发臭?小红说,实在来不及啊!我都是攒多了一起洗的。
      小红有洁癖,这是她自己不承认,但是朋友们都知道的事实。小红的家规是一家人必须每天换洗衣服,里外都换。她给女儿买了14套校服,每天换一套,一周洗一次。这大冬天的,遇到天气不好衣服实在换不过来,经老公多次申请,现在批准他的外衣裤可以2天一换。一家三口每天换下来的衣服真是堆积如山,小红工作又忙,礼拜天也常常要加班,且有时候天气不好,于是82只袜子这样的事情属于常态化日常生活。
     小红伸出一双手给我看,关节突出,干枯皴裂,小红说,这都是洗衣服洗坏的。以前都是手洗,一家人的衣服手洗了十几年,把我一双手给洗坏了。现在我想通了,除了内衣丝绸和毛衣,一般的外套和裤子用洗衣机洗,总算省力多了,我心想也不省力多少。我说,女儿上大学了怎么办?小红说:就近上苏大,每周回来一次周转换洗衣服。要是实在上不了苏大,那就去南京或上海,脏衣服寄快递。我说,你这不是害人么,你让孩子怎么适应学校里的生活?外面都是细菌,她不要被毒死啊?小红笑了,说,真到了那样的地步也是没有办法,也要适应的。只不过现在女儿所有用的碗筷都是用专门的锅子高温烧煮消毒。小红特意买了8把调羹,让女儿一次带4把去学校,每天在食堂吃饭,用过了4把再周转。
     我说,你这样不是爱她,是害她!我来告诉你一个亲戚小红的故事吧!
    亲戚小红告诉我,我养了个哑巴儿子。小红的儿子当然不是哑巴,她说的“哑巴”,指的是儿子不和她说话,儿子为什么不和她说话?用儿子的话来说就是:性格不合。
       放在三十年前,这个小红就是那个小红,那时候没有“洁癖“一说,亲戚们都叫这个小红“卫生专家”。小红每天五点钟起床,悄悄趴在地上擦地板,家里里里外外一圈擦下来,正好叫醒儿子和老公起床。儿子和老公起床之后,小红把被子叠起,掀下床单拿到阳台上去抖去拍。小红讲的,人身上有“人碎屑”,一定要抖掉,然后重新铺好铺平。小红家的床,床单平整得没有一条折痕,被子叠成豆腐块,真是比部队里的床铺还干净整洁。邻居们都说:小红家的床底下比我们家的桌面还干净!这完全不是虚言,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干净的人家,每次去小红家玩,我都喜欢坐在地上,因为那木地板真是光可鉴人,我有时候有意用手在一些犄角旮旯里摸,想摸出一点灰尘来打击“卫生专家”,但每次总是失望。
      小红的儿子,从小就在她的培养下,养成了爱干净的好习惯,每天都要换衣服,且换上的衣服只要碰到一丁点污渍就要马上再换掉。因为有个如此能干的妈,爱干净的习惯自然都是妈妈在帮忙打理的。一晃小红的儿子都有了儿子,小红已经成了奶奶,但是对家庭卫生的标准却不肯降低一丁点儿,于是矛盾开始凸显。
      小红说:我苦啊,每天从天不亮开始一直要忙到半夜三更,忙点啥?等家里人都睡下了,小红开始搞卫生,还是老规矩,跪在地上擦地板。但现在可不是原来七八十平米两房一厅的老房子,而是楼上楼下一百七八十的复式房,这一遍擦下来,总得一两个小时。每天还是天不亮起床,小红要洗6个人的衣服,还是老规矩手洗,她嫌洗衣机不干净。带孩子,收拾屋子,洗衣服,每天小红忙得连轴转。嫌儿子下班到家只知道玩手机,不知道体贴她帮她干活。衣服每天换,她跟在后面洗都来不及。儿子也一肚子的委屈,你和我老婆两个人一人带一个孩子还嫌累?饭是我爸做的,我每天换衣服是你从小教我的习惯,你嫌累,为啥不肯用洗衣机洗?家里脏就脏点,用个拖把拖拖算了,为啥要每天跪在地上擦?
     日积月累,母子俩互相嫌弃但是又密不可分。于是渐渐的儿子尽量少开口,少说话,以免一说就是错。所幸小红是个聪明人,她从来不挑儿媳妇的错,于是一家人还能在一个屋檐下过日子。
     我把亲戚小红的故事告诉朋友小红,请她引以为戒。朋友小红不以为然:以后让女儿请个保姆么!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