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垂虹三十年  

2016-11-07 11:24: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07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拍到一张小合影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大合影里没有我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垂虹三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11月4日下午1点半,垂虹文学社召开三十周年庆祝大会,这是我们全体垂虹社员的一次盛会。本来想好了,这周六不回老家了,就在家里等开会,可是因为女儿回家,计划全打乱了。女儿难得回家,自然是要去看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可是垂虹是三十年的大庆,也舍不得缺席。好在吴江和八坼相距不远,辛苦一点跑一趟,也就两边兼顾了。
     这个双休气温窜到了24度,太阳下就如又回到了夏天。阳光和煦,一扫连日来的秋雨绵绵,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到达八坼,公婆准备了一桌好菜。公公正在用电子料理机打磨黄豆粉,婆婆在搅拌着一大锅肉馅,这架势,就像是过年。原来知道孙女回家,特意做团子给她吃。我一看顿时心里纠结了起来。婆婆年纪大了,已经渐渐从做团子的主力位置上退了下来,一般都是做技术指导辅助做一些工作。揉粉由儿子代劳,做团子,我是主力。要么就不要去开会了?纠结着吃了一顿饭,还是决定要去会场上转一圈,早点回家做团子,反正不去是怎么也不甘心的。
      吃过午饭,吩咐婆婆等我回来再开工,我会早点回来的。1点钟从八坼出发,到达松陵文化站所在的湖滨华城,离开会还有十几分钟。我特意带了女儿一起去开会,女儿在我的影响下,现在也是文学青年,也发表了几篇文章。我有意引导她读书写作,等大学毕业之后,就正式推荐她加入垂虹文学社以及作协。这样的盛会,应该带她去感受一下。
     到达会场,看到湖滨华城一楼的大厅里,摆了满满当当的成果展示,那些当年的老社员们的作品、老的垂虹杂志、采风照片,一排排,一张张看下来,我在那张垂虹二十年的合影下驻足细细关注了一会,一晃,又是十年了!一晃,垂虹已经三十年岁了!我们这些当年的文学青年渐渐成了文学中年,甚至还有了接班人! 吩咐女儿给我一一拍照留念。
      因为记挂着早点回去做团子,老社长沈兄和文联主席讲过话之后,我就悄悄带着女儿退场了。因为提前退场,今年的三十周年合影没有我。心中自然有遗憾,可是世上本无双全法,赶上做团子,应该还算是两全其美。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