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展销会上的害人交易  

2016-11-03 16:08: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展销会上的害人交易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展销会上的害人交易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展销会上的害人交易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过晚饭出去散步,看到路边绿化带里插着不少广告牌,指示万宝广场在开展销会。我说,我们去逛逛吧,先生说,展销会上的东西,你一样也不要买的。我说,不买,看看也好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么。
   一路走去,看到万宝广场门口搭了好几个充气的拱形门环,里面一片大棚,灯火辉煌,人头攒动。这第一个大棚是卖服装的,各色皮衣、皮草、羊绒大衣,棉毛衫、皮鞋、皮包……应有尽有。价格真是便宜,一条3斤的羽绒被,标价180,蚕丝被是88,估计还可以讲价。180的羽绒被,我说,就是鸡毛也不止180吧!88元的蚕丝被,身在蚕丝被故乡的我们都知道,开这样的价钱,完全就是开玩笑,怎么可能是蚕丝!我说:热昏么!肯定都是假货,骗人的。先生拿起一副“羊毛”护膝,翻过来一看,里面的“羊毛”纷纷如雪一样落下,我捂着鼻子连忙叫他:放下放下。
    穿过了服饰大棚,里面是卖副食品的。各个摊位前都有摊主热情地招呼着行人:来尝尝呢!海南椰子粉20元一斤,一次性的小杯子冲泡了一大排,老板娘客气地分给我一杯。纸杯一凑到跟前就是一股浓浓的香精味,吃在嘴里更是异香扑鼻。香肠卖25元钱一斤,我说,成本也不止这个价钱啊!走过卖苹果的摊位,红彤彤的苹果很是诱人,老板说是真正新疆的冰糖心,卖十块钱一斤。说着切了一片给我尝尝。这一尝让我大为诧异,我说我从来没有吃到过这样甜的苹果。老板说:这是正宗的新疆冰糖心啊!我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咬过苹果后的嘴唇也是甜的,且甜得发苦。原来一直听说,卖水果的不良商贩会把刀片浸在糖精水里,用这刀切水果的时候就特别甜,看来果然不是假新闻。
   走了好一段路,我的嘴里一直甜得发苦。先生担心说:不会中毒吧?我说,不会的。小时候在冯家湾,孩子们都是把糖精放在粥里搅拌后当“糖粥”吃的,一个个都长大了,没有毒发身亡的。
    先生本来还想撺掇我买点香菇、海带等干货的,料想这个比较放心。现在看看连水果也动了手脚,顿时没了购买的欲望。我呢,一路看过来,本来还对蜂蜜、红糖、牛肉干有些心动,因为它们都以便宜得令人心动的价格,光鲜得令人垂涎的身姿诱惑着我,但是因为这一片苹果中的毒,我已经完全死心了。还是捂紧钱包,一路看看热闹吧!
    兜了一圈,一分钱都没有花掉,依旧原路返回。我说:真格热昏,这种展销会,就是伪劣商品倾销会,政府举办这样的展销会,真格是害人交易!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