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洞庭饭店  

2016-11-30 11:43:43|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爆鱼面5块,小馄饨3块,这是我们单位食堂的价格。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文艺范的一楼天井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二楼大堂。一楼大堂是八仙桌。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板栗小公鸡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蚌肉金花菜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咕咾肉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炒三鲜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太湖杂鱼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蟹粉蹄筋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荠菜馄饨
洞庭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说要去东山,先生说,西山景点更多,也更近。我说,可是东山有洞庭饭店啊! 
    据度娘说:解放初,东山区委根据当时市场上粮商猖獗,粮食紧张,人民受难的情况,决定筹建东山区供销社。1950年6月2日召开乡干部会议,提出发动全区农民入股,组织自己的经济组织——太湖东山供销合作社,这是东山有史以来第一个人民商业合作组织。1951年太湖办事处撤销,太湖东山供销合作社改名为吴县东山供销社。1957年,吴县东山供销社先后办起了洞庭旅社和洞庭饭店。 
   如此算来,洞庭饭店已经在东山镇上屹立了一个甲子!
   从雨花胜景出来,跟着手机导航到达洞庭饭店不过五六分钟,店堂整修过了,不复引来一众网友感叹的老柜台。但是门口的砖雕门楣和一楼大厅里的八仙桌还是有着老饭店的古朴气息。门口水牌上的面点标价让我十分诧异,爆鱼面、焖肉面都是5块,小馄饨才3块,这不是我们单位食堂的价格么!
   洞庭饭店前后两进,中间隔着一个天井。看过了一楼,又上二楼去参观,相比一楼的古朴,二楼有点西洋风味,是宽大的长藤椅沙发,和煦的阳光从天井的玻璃屋顶射下来,窗口被暖暖的阳光围绕着。刚才还对一楼的八仙桌心生欢喜的我立马改变了主意,挑了靠窗的位子坐下了。
   菜单送上来后,因为有了先前面点标价的心理准备,果然菜价都不贵。因为靠近太湖,饭店以太湖水产为主,做的是纯正的苏帮菜,完全符合我的口味。价廉、物美、菜丰,一下子让我犯了选择综合症。服务员小姐握着个点菜机等在我旁边,我却翻来翻去很难取舍。最后总算点了6菜一点,留点期待给下次。
   菜一道道上,味道是预期的好,毫无悬念。太湖杂鱼是招牌菜,鱼肉鲜美螺蛳肥硕。48元的蟹粉蹄筋里面真的有货真价实的蟹粉,且吃得出是活拆的,因为不腥。蹄筋也发得好,绵软入味。煞风景的是炒三鲜,里面的鱼丸是速冻品。咕咾肉做成肉条,一条条都是瘦肉,油炸后还保持鲜嫩多汁,番茄酱调得酸甜适口,小孩子一定喜欢,几乎每桌都点这菜。看似普通的板栗小公鸡都有惊喜,那板栗一粒粒特别甜酥,吸收了鸡肉的鲜美,比鸡块味道更好。
   吃饭的时候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饭店里前后左右隔壁桌上的食客,大多都是刚才在雨花胜景遇到的游人。看来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样的打算,借着游玩的由头,来洞庭饭店吃一顿饭。其实细品来,这些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菜,因为食材新鲜,做法地道,就保持了原来的苏帮菜味道,引来一众食客追捧,这是老饭店保持长盛不衰的奥秘。
    想起我们八坼镇上的老饭店,也是有几道拿手好菜的,比如炸响铃、糖醋粒肉、响油鳝丝、酱鸭。只是八坼镇比不得东山镇,没有雨花胜景,没有陆巷古村,也就没有游客慕名而来。
   一顿饭总计花费295元,真是惠而不费。特意拍下菜单,那些没有来得及尝试的好菜,留待下次再会。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