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东山一日  

2016-11-29 14:14:1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此雨花台为东山雨花台,非南京雨花台。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陆巷古村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有情调的农家,留一树红橘,权做风景。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浩渺的太湖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想要和你一起去吹吹风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东山一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连日阴雨,周日是难得的好天气,晴空万里,阳光和煦,这样的好天气怎可辜负?想起休闲年卡马上就要过期了,抓紧时间再去刷几回吧!一直惦记着东山的洞庭饭店,那就去东山逛逛吧!东山的雨花胜境、陆巷古村,都在休闲年卡之内,都可以去。
   9点钟出发,从吴江驱车一个小时到达东山,事先做过攻略,先去雨花胜境,玩过后去洞庭饭店吃饭,下午去陆巷古村。
   在门口停好车,顺着石板路慢慢往山上走,空气清新,小溪潺潺,一派山林野趣。路两旁都是桔树和枇杷树,红彤彤的橘子挂满了枝头,枇杷也正好是开花的季节,一簇簇粉白的小花开得密密茬茬,这都是别地看不到的风景。花15块钱就可以自己去桔园里采5斤橘子,而路边阿婆们摆摊售卖的橘子是10块钱5-6斤。这个道理,和吃鱼没有钓鱼开心是一样的。
   山上的树叶有各种颜色,金黄的银杏和火红的枫叶最是迷人,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一样惹人怜爱。爬到最高峰是莫厘峰,但我们只是以半山腰的雨花禅寺为终点,寺门口的银杏树叶映衬着黄色的寺庙,美得惊心。看过了银杏叶,就慢慢下山了。
    雨花胜景,讲真是没有什么胜景。因为是秋天,这漫山遍野的橘子是最大的胜景。看得出来这片山坡曾经是大户人家的墓地,山上不时有石人石马环列,甚至有的山路上直接用老墓碑做为台阶。
    陆巷古村,十年前曾经来过。现在再来,感觉好像和从前不一样了。也许因为和上次走的不是同一条路,直到看到那标志性的几座牌坊,才有故地重游的感觉。村子里还有几座老宅,修整一新圈起来卖门票,我们刷了休闲年卡之后,换到一张纸质门票,进一个景点,就在门票上打一个孔。
   穿了很多小巷,走了几座古宅,还是觉得山坡上的橘子树是最美的风景,一个个如小小的红灯笼一样挂在枝头,配着粉墙黛瓦的山村民居,真是处处入画。尤其以料红橘为最美。料红是东山的传统品种,那橘子特别小,特别红,但是吃口却不如现在的蜜橘,因此现在山上种的,也大多是改良的蜜橘,难得有一棵两棵料红,主人家留着橘子不摘,当风景给游客观赏。
   临走,我向路边的阿婆买橘子,我说我要么料红橘,阿婆说,蜜橘甜。我说,我是买回去看看的。阿婆说,讲漂亮,真的料红最漂亮,老底子我们过年的时候,都要在家里摆几盆的,红彤彤图个热闹。问及多少钱一斤,阿姨说,就算一块钱一斤吧。我装了几把,阿姨只收了我2块钱。回家装在青花缠枝的浅碟里,美到如画。忍不住剥一个吃,干、酸、一嘴的核。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