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静心抄经  

2016-11-15 11:18:5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心抄经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静心抄经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静心抄经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双十一,各种打折,买书也打折。京东满200减100,当当直接4.9折。闺蜜约我一起拼单买书。打开网站一看,真是汗牛充栋,如入书海,那么多的书简直无从下手。现在的书越出越多,但是我买书的频率却越来越低了。图书馆里定时都有各种新书推出,我再怎么勤奋好学也跟不上他们更新的频率,且那种畅销书,看过就算了,不值得收藏。最关键的是现在的电子阅读器实在太便捷了,大部分都是免费的,即使要付费,也不过一二块钱,且电子阅读器也是捧在手里的,也有翻书的感觉,甚至不嫌吵的话,连翻书声都可以有。于是就完全没有了购书的欲望。
   但是面对优惠,又感觉不花几个钱好像是错过了好机会。最终还是买了一套《亭子间嫂嫂》、一本《古都之美》日历、一套《心经》抄经套装,一共花费150,也算不虚度了这双十一。
    《亭子间嫂嫂》是民国小说,写《繁花》的金爷叔自己承认,他写《繁花》的手法受了此书的影响。此书的具体内容,各位可以问度娘,我就不再复述了。总之,是极有趣的,语言和故事都诙谐得紧。同样是吴语版小说,我的评价是,比《何典》雅,比《海上花列传》俗,介于雅俗共赏中间,刚刚好。我原来是有一套的,搬了几回家一直当宝一样藏着的,可是藏来藏去,最近看了《繁花》之后想要再重温一遍竟是遍寻不着,想想即使找到了也是破败不堪,干脆再买一套收藏。
   至于日历么,无甚新奇,只是这套日历比较雅致,如封面宣传的那样是“一部充盈着京味儿的北京百科书”,这和今年的《故宫日历》一样,符合我的古都情结。当然,这样的日历买回家也是当做收藏的。书桌上的那本《故宫日历》还是崭崭新,哪里舍得落下一个字。
    想来倒唯有这套《心经》抄经套装是最实用的,一直想要练字。大家都知道,抄经是有功德的,这是一出两便当的好事。
    因为是分两个店买的,两本书至今还在路上,《心经》是第一个到的。打开一看,是一个鼓鼓囊囊的鹅黄信封,清廷上供似的,显得无比尊贵。里面是十张描红宣纸,一支注水毛笔。不会写字也没有关系,照着那底子描红就是了,这是小学生时代的功课。那宣纸轻薄细软,四周还印着描金莲花,非常精美。我觉得最贴心的是那支毛笔,是如钢笔一样注好了墨水的,不用边蘸边写,写起来很是流畅,笔锋也细腻婉转,着墨轻盈,很有惊喜。
   吃过晚饭,洗干净了手,点上一支白檀香,放上一段舒缓的音乐,抄一段经书,心情宁静而欢喜。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