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常州武进采风  

2016-11-14 14:44:3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全体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70后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垂虹4姐妹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小组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姐姐们都要和小刘弟弟拍个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金宝的明星待遇,各种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和五十一岁的少女姐姐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两个70后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八坼妹子和八坼媳妇的合影。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拗造型
常州武进采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莲花座上扮观音

    2016年11月12-13日,吴江作协理事会成员及部分青年骨干作者共20多人赴常州市武进区,与当地作协的文友们进行交流活动。
    常州是吴江的近邻,下午12点半开车,驱车2个小时到达武进假日酒店才2点半。放下行李稍事休息,3点钟,我们借用酒店的会议室开始座谈会。虽然素昧平生,因为共同的爱好,两地文友相谈甚欢。武进作协主席荆和平老师说,吴江有东太湖,武进有西太湖,我们共饮一湖水。
   大家相互介绍自己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武进的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竟然和吴江的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一样都在公安系统工作,且都从事文秘工作。心中不由感叹: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有心想等会吃饭的时候好好交流一下,但是不巧的是吃饭的时候不坐在一桌,且这位刘主席很早就退场了,竟然没有机会私下聊聊。
   不过也有巧事,我们吴江的一位文友委托武进的朋友打听一位笔友。二十年前,年轻人很流行交笔友,那时候这两位文友还是中学生,吴江文友读初二,武进文友读高二,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来武进,吴江文友特意用手机拍下当年两人的通信,我们争相传阅,只见这位高二女生写得一笔娟秀好字。吴江文友说,这问笔友很有才,如今肯定很有前途。遗憾的是两人鸿雁传书却从未谋面,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失去了联系。这次来到武进,吴江文友有心要去寻访这位笔友,再续前缘。
    荆和平老师不负众望,在微信上发出了找寻笔友的帖子后,仅仅隔了一天就找到了。当年的高二女生如今是当地一所学校的老师。相隔了近二十年的光阴,这两位笔友最终在微信上重逢,并第一次看到了彼此的模样。这段美好的友谊得以再次延续,这是我们这次采风以外的收获。值得记叙一笔。
   采风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位于西太湖边上的中华孝道园。中华孝道园三面被青山拥在怀里,对面就是柔美的西太湖,地理位置绝佳。不过园子里面都是人造的景点,无甚精彩之处。但是我们对眼前的风景并无兴趣,我们只顾忙着聊天、合影,相同的一个场景不同的人要拍十几张照片,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这些文友虽然都在一个市里,但分散在各个乡镇,平时大家忙于工作、家庭,见面的机会也不多,这次的采风活动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大家都很开心,也很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
    我说,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青山绿水之间,环绕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