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2016-01-25 11:08:2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冒着零下8度的严寒去万宝吃一锅酸菜鱼,热腾腾的鱼汤和这样的天气很是应景。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中午吃得太饱,晚上清简些。女儿说,你吃个粥也整得像有多少好小菜一样!我说,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是过日子的情趣。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餐后水果不可少。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一夜北风紧,周日更冷了,家里开了空调还是没有多少温暖,关在小厨房里做饭,感觉最暖和。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女儿喜欢的春卷,野菜、冬笋、肉末馅儿。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中国春卷配泰式甜辣酱,绝配。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剩下一点肉糜打3个蛋做一盘蛋饺。物尽其用不能浪费。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小区里的湖面都结了冰,今天还是零下8度。
冷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穿成球球上班去。

    这个双休,苏州遭遇了“世纪大寒潮”,全城进入了速冻模式。23日,零下8度,24日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8.3度,是苏州15年来的最低温。这让一直享受着暖冬的苏州人措手不及,电视新闻、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着各种冰雪的图片,太湖边、东西山,到处成了冰雪世界,若不说明,绝对以为是在北方!
    我前几天在看到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的时候还乐观地想,肯定又是天气乱报,苏州哪里会这样冷!可是就是这样冷了!
    周六睡个懒觉,出去吃饭,虽然也冷,但感觉似乎没有零下8度。周日还没起床就感觉不对了,西北风呼啦啦地吹,明明门窗紧闭,却见到窗帘在不停地抖动。起床看到北面厨房间里窗台上的葱都冻成了冰棍,碗底一点点的水渍也冻成了冰棱。穿了厚厚的棉衣和棉裤,却还是冻得哆里哆嗦。寒潮还有几天才走,嘱咐先生多买点菜囤着,预备下一个星期的吃食。
   先生买菜回来,脸冻得通红,说西北风大得吹着人跑,路上人烟稀少,菜场上买菜的人都少了很多,年纪大的人都不出来了。又说起卖菜的老人真是辛苦,本来只需买半斤野菜的,看看剩下的也不多了,干脆包圆了。说卖鱼的大妈一双手冻得通红溃烂,她的儿女看到了不知作何想法,阿要心疼。我说你倒是现实版的悯农,这天气,要不是生活所迫,谁跑出来卖菜,大家都是为了生活,都不容易。
   北面的小厨房冷如冰窖,一双手冻得指尖发疼。关紧了门,开了火,炒菜做饭,有了热气,才感觉温暖了。客厅里虽然开了空调,但还是感觉不过就是个意思,远达不到温暖的效果,吃饭的时候还得在身边开个取暖器。江南的冷,冷得彻骨,这是北方人都不能忍受的冷。 
   今天一早,依旧是零下8度,把自己包成一个球球,坐公交车上班去。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