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2015-10-23 10:41:50|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第一步:剪指甲,挖去掌心的老茧。无论多高级的饭店,落座后看到冷盘中的鸡爪是不剪指甲的,对这家店的印象立即大打折扣。奇怪饭店里的鸡爪大部分都是不剪指甲的,,莫以为是小事,其实这是很掉价的表现,厨子必定不经心。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为了更入味,还要剁成两半,这个工序更麻烦。鸡爪子滑溜溜,又有骨头,不小心是要剁到手上的。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焯水。我喜欢在焯水的时候放黄酒,做菜的时候就不放了。黄酒虽然去腥,但是总有一股酒气,直接放在菜里会影响成菜的味道。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焯水后冲洗干净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再入锅,加葱姜茴香煮十分钟。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再次冲洗干净。鸡爪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要一个个冲洗到不黏腻为止。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晾干水渍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放在干净的玻璃碗里,倒入一瓶糟卤。20个鸡爪一瓶糟卤正好。
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放进冰箱,卤制一夜第二天就可以开吃了。下酒小菜之:糟鸡爪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卤制了一日一夜的成品图。糟味小菜夏天下酒最美,开胃爽口。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