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这两天的晚餐  

2015-10-21 14:07:56|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的晚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星期一晚餐
这两天的晚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星期二晚餐

    先生休假一周,晚餐自然归他负责。星期一下班回家,看到客厅的茶几上已经摆的满满当当,还有两杯红酒。我说,好酒好菜,摆到茶几上吃总归不像腔。摆到饭桌上吃?新桌子因为订制的玻璃台面要一周后送来,舍不得直接用。
   怎么办?也好办,把茶几上的玻璃台面掀到餐桌上,虽然小了一圈,但总是比没有好,总归是在饭桌上吃饭了。小菜一样一样搬上桌,虽然看起来丰盛,其实只有那4个螃蟹是花了60块钱买来的。蹄子是星期天亲戚家吃满月酒打包回来的剩菜,蔬菜是婆婆种的。
    先生问我:在新桌子上吃饭的感觉怎么样?我说,其实不用这么多好小菜的,就两碗白饭滋味已经好得不得了啦!
    我把今天的小菜拍照了发微信,配文:今天的小菜好得热昏。
    星期二,说好了今天先生要去买半个鸭子炖扁尖老鸭汤,可是因为菜场去得晚了,鸭子已经卖完了,店里的老板娘说,做啥一定要喝鸭汤,鸡汤也可以啊!于是昨晚回家,看到鸭汤变成了鸡汤,就是鸡汤,也只有浅浅一层。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汤少了点儿。我表扬他说:少就少点,浓缩的都是精华么!受我鼓舞,先生舀了一勺鸡汤喝了咂舌说:真的那,我一点味精都不放,鲜得不得了!
   这精华的鸡汤浓得黏唇,一层的油,我到底是不敢喝的。扁尖捞完,鸡肉吃了,那鸡汤一下子好像多出来了不少,我说,这个汤你明天中午下面条吃,那真是极好的呢!油焖茭白加了蹄子里的肉汤,烧出来有着特别的肥美。我表扬先生有创意,他说,我还加了点酱油和白糖。我说,烧得比我好!以后星期天你做大厨。他马上谦虚说:那是比大厨差远了,我还是二厨吧。
   我又拍了照片发微信,配文:今天的小菜还是热昏。
   有趣的是朋友们的神回复:看你家天天热昏;又热昏了;还是热昏……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