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秋兴.雅集  

2015-10-19 14:08: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雅人下雅贴,请我赴雅集。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扇面签到,握着毛笔手发抖,几个字实在拿不出手。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茶道、花道、香道表演。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现场评弹表演,因为没有麦克风,我嫌听着不过瘾,特意站到演员旁边侧耳静听。估计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执着的听众,那男上手几次三番好奇地看我,一曲终了,我轻轻鼓掌赞叹!演员对我报以点头微笑。传统文化一直在弘扬,在传承,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传统文化正在经历断层。曲高和寡,知音越来越少啊!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签到以后,就换上由主办方提供的茶服,一下子感觉如同穿越而来。虽然我不会弹古筝,但是我拗造型的手势是专业的,人家可是专业当了好几年陪练的。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一人发一个小茶碗,带着茶碗到各个茶摊上讨茶喝。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秋兴.雅集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这个双休,真是比上班还忙,采访、写稿,但是乐在其中。
    星期天的晚上,应好友邀请,到吴江宾馆品茶。从收到那张雅致的请帖开始,就知道这是一场雅聚。
    6点钟准时到达吴江宾馆的茶轩,门口一张桌子,摆着菊花、笔墨,要求凭请柬入场,在请柬上盖个章,然后在一把打开的大扇子上用毛笔签到。一看这架势,姐妹们面面相觑,好在平时都在练字,姐妹们一个个行云流水签上大名。我的字向来丑,拿着毛笔手都发抖,这时候就在懊恼:懒得练字,至少也要把名字练好啊!
    签了到,每人领到一个锦缎小包,里面是一个小茶碗,这是每个人的专用茶碗。漂亮的服务员小姐把我们带到旁边的更衣室里,让我们都换上茶服。一件套头的无袖袍子,一件长外套。颜色姹紫嫣红,自己自由选择搭配。换好衣服出来,大家感觉一下子就如穿越了一样。凉风习习,衣袂飘飘,空气中飘荡着菊花淡淡的香气,评弹演员的弦索叮咚隔着喷泉的水音隐隐飘来,真是感觉今夕何年,天上人间!
   现场有评弹表演,书法表演,还有茶道、香道、花道表演,每个曲水回廊上,有穿着汉服的茶艺师在煎茶,可以随意地坐在茶艺师面前的蒲团上,看茶艺表演,再讨一碗茶喝。一旁还有各种西点供来客选用。
   我们看了一遍,最终还是拼了两张桌子团坐在一起说话。说起这个“沁之源茗轩.四季茶.秋兴雅集”,大家多说,雅则雅矣,美则美矣,但真的要市场化运作,估计很难。这次是试营业,以后就将推向市场,每位收取288元的费用。我心直口快地冲口而出说:88块也没人来!众人哄堂大笑。
   我说,要论雅致,吴老师那边的茶馆就极好,要说接地气,吴江的好几家茶楼都很适合大众消费,关键是价格亲民。这一说,大家又兴起要到吴老师那里去喝茶,吴老师那里是纯吃茶的。这次说好了,去的人每人带一样吃食去。大家又心向往之,恨不得明天就去。
    秋风吹在身上,渐渐有些凉了,同行的几位娇弱姐妹已经冷的吃不消了,于是结束回家。虽然吃过了好几块蛋糕,但心里想着的还是此刻能有一碗滚烫鲜美的小馄饨就好了,但是这个点上,馄饨店早已打烊了。
    走过某茶馆,我说,还是这样的茶馆接地气啊,要讲话,包厢门一关,天南海北随便讲,要吃东西,茶馆里的瓜子水果点心管够,还不管四季天气。朋友都笑说,真的就是这个道理。曲高和寡,有些东西看起来很美,但是真的只适合看看。
    回家才9点,泡一壶红茶,洗个澡,继续写稿还债。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