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宝贝要回家  

2015-09-30 10:55: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贝要回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宝贝要回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宝贝要回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宝贝要回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宝贝要回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送女儿去上大学的路上,有好友微信对我说,回家之后,总会不自觉地走进孩子的房间,但是看到空荡荡的房间,闻到那熟悉的味道,想到孩子已经不在身边,心里会很难过。这是过来人的感想。很真实,也很心酸。
   送走了女儿回来,一直很忙,又或者说,我是在有意回避。女儿的房间一直保持着原样,帐子未拆,席子未收,被子未洗。女儿的房间在楼上,每天到阳台上去晾晒衣服都会走过她的房间,我只是把那房门一关,眼不见心不烦而已。
    国庆节就要到了,女儿30号就要回家了。上周六,26日,我说,我们要好好打扫一下房间欢迎女儿回家过节了!吃过午饭,稍事休息,夫妻两人上楼开始为女儿打扫房间。房间还是保持着女儿在家的样子,桌上都是书籍杂物,床上一半都是毛绒玩具。帐子拆下来洗了,席子擦拭干净晾出去,被套也拆下来洗了,一会儿的功夫,阳台上晾晒得满满当当。
   书架上书桌上还是满满当当的书,全部整理在一起,分为试卷一堆,课本一堆,闲书一堆。先生要抱到楼下的车库里去,我说,一样也不要扔,我们给她理成三堆放在门口就是,等她回来检查过后再确定哪些可以扔。不然的话有啥要紧的东西被我们扔了,那真是吃力不讨好!
   孩子上了高中以后,她的书桌就成了禁地,我们平时从来不去染指,这次大扫除,那真是天翻地覆。我钻到了桌子底下,把桌下那4个格子里面的书籍杂物也全部清理了出来。书桌下的地毯也乘机拿出来洗晒。卫生间更是重灾区,近一个月不用,水龙头都生了锈。
   从1点多钟一直干到4点多种,看暮色渐渐四合,把晾晒在外面的衣物都收回来,而房间里已经变得窗明几净光可鉴人。先生说,房间里打扫得干净,看起来像大了一圈,心情也特别好点的,好像又是刚搬新家的味道了。我说,人家不知道阿嫌好啊!因为女儿上学之前关照过的:我房间里的东西一样也不许动,不许扔,更不许把我的玩具随便送人!
   我拍了几张照片发了个微信展示一下午的劳动成果,女儿马上回复:我的书呢?我的玩具呢?我说:放心吧,全部都在,一样也不扔,一样也不少!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