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七菜一汤  

2015-08-02 23:15:27|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七菜一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连续高温已经一个星期,今天的气温又是36度。先生一早买菜回来,告诉我说以往的菜场熙熙攘攘,今天冷清得出奇,停车场也空荡荡的,原来停个车要见缝插针,今天却横七竖八随便停。我说,这天实在太热了,常买菜的人都一早就买好了,难得买菜的人索性就不买了,这大热的天,做饭可是一场熬煎啊!

一个星期没有做饭了,今天是打算好了的,要好好做顿饭了。星期五那天晚上,女儿对我说:我明天要吃虾仁炒腰子,要吃茄汁虾,要吃番茄蛋花汤。星期六,一家人去苏州逛了一天,星期天,一定要在家里好好做顿饭了。

挥汗如雨,稍微一动就是满头的汗,站在炉子前更是上蒸下烤,我尽量缩短做菜时间,两个炉子一起开工。一边在煮毛豆荚,一边开油锅炒茄汁虾。今天买的是罗沼虾,开大油锅炸虾,炸两次,炸到虾壳肉分离,然后炒一个茄汁均匀地裹在虾上。这比寻常的油爆虾要麻烦不少,油也多费不少。这炸过虾的油当然不能浪费,倒在碗里澄清一下可以用来炒菜。我数了一下,这16个虾要18块钱,1块钱一个还不止,菜价真是越来越贵了。

24块钱河虾两吃,挑出一碗籽虾和一个茭白,一块里脊肉切丁,炒一个酱。剩下的虾剥虾仁炒虾腰,一个猪腰要14块钱,一条鲫鱼是12块钱。我一路问价一路咋舌。

这几天猪肉价格大涨,这猪舌头一样的一条里脊肉竟然要16元,于是一条里脊肉用足了政策,分成几份做成了几道菜。一份切丁炒酱。一份切肉丝,分别炒了茭白和榨菜两个菜。还有一份剁肉糜,加黄酒和盐码味后塞到鲫鱼肚皮里,做成塞肉鲫鱼。女儿好奇地问:怎么有这样奇怪的做法?又是你想出来的?我说这可不是我的创新菜,这是传统的苏邦菜,我们小时候就有的,就是我们小时候难得吃到,这算是高档的好小菜了。女儿很是不解,说这就算高档菜?我说是啊,因为又有鱼又有肉,还不高级?

开饭的时候,桌上居然摆了七菜一汤,女儿惊诧地说:你们该不是要把一个礼拜的好小菜都在今天一顿吃完吧!我们都笑说,平时晚饭吃粥,礼拜天就多吃点,吃好点。

七菜一汤上桌之后,我说,我要去洗个澡,你们先吃。可是我洗好澡出来,父女两个坐在饭桌边看着满桌佳肴却都不动筷子。我好奇地说,怎么不吃?他们齐声说:等你啊!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