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妹子的高考  

2015-06-07 16:29:3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高考前夜,学校组织全体高三学生到附近的东太湖生态园散心,还特意请求公园管理方给孩子们打开了音乐喷泉。不得不说,学校种种考虑都很周到,比如高考前夕不放假,高考期间一切作息时间照常。对于孩子们来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学校尽量为孩子们调节轻松的气氛,让一切学习生活不改变原来的规律,照常进行,以平常的心态对待这场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
       这次游园,女儿带去的自拍杆大派用场,住宿生有好多人都有手机,只是这自拍杆却是唯一。不过我还是有点遗憾,为什么没有想到让她带个微单去?不过因为这根自拍杆,女儿成了一大热点。当夜学校发的微信上,我很容易从这两张图片上找到了她,手持自拍杆的是女儿,旁边穿花裙子的是班主任老师。孩子们马上就要解脱了,可是老师却又要经历下一次的战斗,为这些辛苦付出的老师致敬!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高三八班部分女生合影。女儿说,有没有看到我们都翘起二郎腿?这是我的创意啦!这样多可爱!这一群可爱的小女生,我只认得她右手边的长发姑娘叫王淑一,别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可是我仔仔细细一个个看了一遍,好像都是小美女哦!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女儿说,这是我们教室里的倒计时牌,我特意拿回家收藏了。我赞扬她说,很有意识么!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高考前夕,学弟学妹们给学兄学姐送祝福是江中的传统,这是女儿收到的鸡毛信,是一个高二的小妹妹送来的,很有爱。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微信朋友圈有一条转发说,高考第一天送考的家长要穿红色(开门红),第二天穿绿色(一路绿灯),第三天穿灰色和黄色(走向辉煌),送考的妈妈一定要穿旗袍,这叫作旗开得胜。明知道是调侃,但我还是当它真的,翻出两条旧旗袍来连夜烫好。试穿了一下,虽然是十多年前的旧旗袍,难得的是都能穿上,这让我小小地得意了一把。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比较起来,两件旗袍中小碎花的更雅致,大红玫瑰花的似乎太浓烈,就像是做新娘子。管它呢,反正明天不上班,再说了,第一天考试总得讨个好彩头,不纠结,红旗袍。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不用闹钟,今天很早就醒了。说不紧张,可到底还是紧张的。在床上朦朦胧胧半梦半醒之间,依旧等到闹钟响起,6点半起床。早饭是隔夜就准备好的定胜糕和肉粽子,寓意“高中”。女儿只是略微吃了半块糕,咬了一口粽子就说吃不下,要我给她包起来带到学校去吃。
     有朋友说,这样的早餐不科学,糯米食吃了不消化,但是女儿却对我说,这样的早餐我要连吃三天,不要翻花样了。她说,我们同学这几天都吃这个早餐,有的老师还自己掏钱订了定胜糕状元糕去给住宿生吃。
    病急乱投医,人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总是会做出些不可理喻的事情来。比如我,准备了糕粽不算,还折了一枝桂枝,放了几样水果,寓意蟾宫折桂,必定高中,考个100分。女儿笑着说,我真考100分就砸了,我们的满分是160!我说,我说这就是个意思啦!祝福你一切圆满!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9点钟开考,但是学校依旧要求孩子们像往常一样7点15分之前到校。考试三天,午餐仍旧是在学校吃,学校为这些考生准备了营业餐,只需象征性地支付一块钱。上午9点到12点考语文,中午有空教室可以休息,下午3点到5点半是考数学。傍晚考完了也不放学,依旧像往常一样到9点半放学。我很赞成学校的安排,一切都按照常规来进行,学生原来的生活规律一点也没有打乱。
      吃早餐的时候女儿一直在说热,出了门风一吹又说冷,我说,你这是紧张了,不要紧张,自己调节一下呼吸慢慢就会好的。值得庆幸的是作为文科生,女儿是在自己的学校考试,不用像理科生那样到别的学校去考试。这样的话就得来回奔波,考场又不熟悉,到底是不如就近在自己学校考试发挥自如的。
     平时都是爸爸一个人去送她上学的,今天我们两个人一起去送她,因为到得早,校门口并没有多少人。有零星几辆车也都是送到即走,没有那种家长在外面等待的场面。我对女儿说,来来来,我们留个影。虽然我再三鼓动,但是女儿明显表情凝重,马上就要面临人生中第一次的重要考试,她的压力可想而知,怎么轻松愉快得起来?我逗她说,笑一个么,以后长大了看看会很有意思的!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对女儿说,妈妈特意为你穿的红旗袍,祝福你旗开得胜,相信自己一定会考好!爸爸今天也穿了件红T恤,有朋友说,怎么没有三个人合个影。一来是爸爸不肯,二来么,也找不到人给我们拍照。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举个剪刀手,胜利在望!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从学校出来,一路直接到家。昏头昏脑,竟然忘记去吃早点,也根本没有心情去买菜。我说,我今天不能做饭,炒菜肯定不好吃,说不定还会切了手,午饭就去门口吃碗面,晚饭吃粥。一回到家,先生就开始大搞卫生。默默地吸尘,拖地。据说,人在心情纷乱的时候,一刻不停地做事可以缓解心中的慌乱。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发微信,打毛衣,吃茶吃水果,也是忙了一个上午。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也是不正常的。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11点钟,出门去吃面,小区里景致甚好,随意走走看看,趁着身上的红旗袍,拗造型拍下几张照片。
小区里一片花木葱茏,景致如画。
     妹子的高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小区门口的这家饭店一碗苏式面做得十分地道,夫妻两人各自一碗素交面,一只生煎包,吃饱喝足,再慢慢走回家去。回到家里,先生又捏着抹布开始东擦西抹,我劝他睡会儿,他说睡不着。我说你这样不好,晚上睡不好,午睡再不睡怎么行?我把电视机一关,自己去书房上网,强迫他在沙发上睡会儿。

     收到好友发来的信息说,今年的江苏作文题目为: 智慧是一种经验,一种能力,一种境界。和大自然一样,智慧也有他自己的样子。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朋友问我:这个题目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_?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微笑。作文本就是女儿的强项,我知道,这个题目配她的胃口,应该来说,这次的作文不会出岔子。语文考试作文是大头,作文分数高了就水涨船高了。看来红旗袍穿对了,果然是旗开得胜,心中甚是欣慰。

     坐定了心,把小区里赏景拗造型吃面的照片挑了几张,配了以下这段文字,点了发送:

     家门口吃碗面,小区里赏风景。作文题不偏不僻,小雨后天又放晴。十年前旗袍还能适体,身边人几十年不离不弃。放眼望满目美丽,问自己还有甚不称心意?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