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相聚  

2015-05-03 16:05:0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相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相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相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相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相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相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5月2日,一早在枕上就听得外面哗哗大雨,心中感叹,迟不落,早不落,为啥一定要今朝落雨?还是这么大的雨!

    中午,文友请陶文瑜老师来吴江小聚,约我去作陪,做好几个菜,匆匆摘下围裙洗了个脸马上赶去赴会。雨下得很大,时间也来不及了,只得开车过去。一路到达吴江宾馆驱车不过5分钟,一般来说,除了婚宴,一般人请客吃饭很少会选在那里,这也可以见得,文友对陶文瑜老师的重视。

      在宾馆里曲折八弯绕了不知道多少弯,问了好几个服务员,总算找到了编虹厅。推门进去,陶老师已经先到了,见到我他说,你们吴江真是出美女,怎么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老样子不变的。我今年40了,还有人说我漂亮,无论如何,这总归是一句好闲话。我看看陶老师,他倒是变了不少。一晃,距离上次见面,也有很多年了,那时候的陶老师还是很胖墩墩的,肚子也圆鼓鼓,现在黑了,瘦了,咋一看像换了个人。当然,这样出二不三的话我可不能说。陶老师是个极为风趣的人,他一口苏白软糯文雅,谈笑风声间冷笑话不断。他把众人逗得大笑,自己却一是脸的严肃。

     我说我开了车来的,不喝酒。众人劝解说:陶老师来了,你好意思不喝几杯?好吧,那就喝几杯,车子大不了扔在这里。菜很上档次,但我又要忍不住在这里评论,宾馆菜华而不实,远不如苍蝇馆子做得味美可口。他们还有下半场,晚饭在江南水乡吃,我倒是很期待这家的菜,但因为晚上要去喝喜酒,吃过了午饭,我们就此别过。

     坐了公交车到家,天气倒是一下子放晴了,心中也为结婚的友人欢喜。可是才不过一个多小时,等我出门的时候,天空中又灰蒙蒙地下起了大雨。

     朋友的 婚宴设在七都太湖边的0572酒店,我4点钟不到的时候出门坐公交车去单位门口集合,换乘大巴与众人一起去七都。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雨已经下得很大了,心想,这样的天气,不是生死之交,谁愿意这样舟车劳顿地去吃喜酒?结婚的公主今天是梅开二度,期间种种情路坎坷,如今总算修成正果。能够在这个年纪再遇得可心之人,相依相伴下半生,实在是难得。在酒店门口,我和新郎新娘拍了一张合影,衷心地祝福他们永远幸福美满。

     在酒店等着开席的时候,我走到了外面的阳台上,这家酒店风景绝佳,可以远眺对面的太湖。还记得几年前我们作协组织过一次活动,与一些著名作家相聚太湖,就是在这里吃饭,当时我们在这个阳台上拍了许多合影,记得当年也是现在这样的节气。只是今天我只是一个人在雨中横七竖八拍了不少照片,还得注意不被里面的人注意到。想来一样的风景,只是看的人心境不同,景致也是不同的。我在阳台上觉着处处是景,里面包房里的人只是焦灼地等待着:怎么还不开席?

      我把照片发到微信上,果然引起了许多当年一起合影的小伙伴们的美好回忆。只是有许多没有这个经历的人好奇地问:当年你们在这里发生了什么?怎么这样难忘?这样的问题真是难以回答。人生有许多的事情,是永远也难以忘怀的,不是么?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