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吃烤鱼  

2015-05-27 10:48:41|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烤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烤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烤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烤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烤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烤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吃烤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前几天就看到小区楼道口贴着的宣传单,说是线路检修停电一天,从早上6点半停到晚上6点半。住高层的最怕停电,这十几层高的楼梯可不好爬啊!还好现在除了电路检修,一般很少停电。搬家六年来,我只走过一两次楼梯,还都是从上往下走,比如这种预先知道的停电,一般都是早上上班走下来之后,就等来电了再上楼,犯不着去爬那十几层的楼梯回家摸黑做饭,因此,停电也是个外面吃饭的理由。
   按照预定的计划,下了班坐108去公交车,到先生单位门口与他汇合,然后坐他的车一起去永旺吃饭逛街。我们两个人的下班时间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差,这半小时正好用来公交摆渡。永旺的美食街一楼到三楼都有,我们的目标是一家一家吃过来。今天吃什么?兜了一圈,我说,吃烤鱼吧!
   自从上次散步的时候看到路边的烤鱼摊,我一直对那条在炭火上吱吱作响的烤鱼念念不忘垂涎已久。这家名叫“小城渔家”的烤鱼店看起来自然比路边摊要高档多了,透过门口的玻璃窗,看到里面已经坐满了食客,每桌上都有一个四方的铁盘子,里面是浓艳丰富的一盘鱼,看得我口水都下来了。
    坐下点菜,只见菜单上六七种鱼,价格分别为:48、58、68一斤,服务员介绍说一条鱼分量为3斤左右,点一条鱼,再点几个配菜就够了。鲶鱼太腥我不吃,海鲈鱼?一听鲈鱼我就不吃,黑鱼我从来不吃,草鱼太普通了,那就点个清江鱼吧,不为别的,就因为这名字好听些,具体是啥鱼,真的不明白。多花9.8元,一样鱼可以做成两样味道,分别点了芝士味和孜然味。再点了海带、豆皮、年糕、白菜这4个配菜。
   因为鱼是要现杀,现烤,所以等待的时间未免久远了一些,桌上的瓜子和水果都吃完了,肚子早已饿得咕咕乱叫,可是烤鱼还是不见踪影。总得半个多小时之后,才见一个小伙子端着硕大一个不锈钢盘子来了,一个方盘子隔成两半,就像鸳鸯火锅一样,盘中分别是半条鱼,鱼身上盖着各种配菜,看起来满满当当。桌上点了火,锅坐上再烧,其实鱼肉已经是熟了的,等锅内汤汁沸腾,各种浓烈的味道升腾而起,闻起来味道真不错,但是吃了之后我却觉得味道不过如此,总觉得不似想象中那般的好味道。鱼肉不嫩,不鲜,也不香,各种配菜杂乱地混合在鱼汤里,就如一锅大杂烩。先生说,还不如阿瓦山寨的鱼头好吃,那鱼头虽然辣,但还是很鲜嫩的,这个鱼,什么味道也吃不出来,再说价格也贵。一条鱼(2.8斤),4个配菜,一碗面条,一扎饮料,总结消费240元,感觉什么也没有吃出来。我总结说,这菜不合我们的口味,但是没吃过不甘心,吃过了也就死心了么!
   吃了饭还不到7点,女儿要9点半放学,这2个多小时的时间就用来随便游荡,消磨时间,也顺带着消消食。在二楼的十元店看到那些漂亮的碗碟,无论大小,每个只卖十元,每次看到那些漂亮的碗碟就走不动路,于是又挑了6个。先生说,女儿马上就要去上大学了,你买这些漂亮的碗碟给谁用?我说,我给自己用,给你用,不可以?
    买了碗碟,又到超市买了水果,消磨到9点,去学校门口等女儿放学回家。到了家里,新碟子洗干净了,装上刚买的水果,漂亮得弹眼落睛,似乎那些平常的枇杷和荔枝也有了别样的美味。女儿撕标签,洗盘子,我和先生剥水果,待得开吃,一家人你来我让,亲亲热热其乐融融。
   美食配美器,好日子更需配上好心态啊!若常生欢喜心,停个电也能当作过节,寻常日子每天都会有点点滴滴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