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放假  

2015-05-01 22:07:4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放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一劳动节,女儿放假2天半,3号下午一点半就要到校,4号就是二模了。老规矩,放假那天是从下午的3点半开始放学的,方便住宿生早点到家。有的学生离家几十公里,如果倒公交车的话,历时得一两个小时。我们家算是离学校最近的小区,直线距离不过三公里,一部公交车可以直达,因此我们放假都不去接,让她自己坐公交车回家,但多半是有要好的同学顺路捎带上她。

    到家肯定是先洗澡,然后把校服换了,再看看电视上会儿网吃点东西,差不多就5点了。放假这天的晚饭,照例是不肯在家里吃的。用女儿的话说就是:我一个月才放着一次假,还不带我出去吃点好吃的?

     城里有那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女儿却只选永旺,她说,永旺可以吃饭,可以逛街,还有超市,那里的厕所都特别好。我戏称,你是忠诚的永旺粉!连小孩子都这样认为,永旺的生意阿要好!其实我们家旁边也有这样的商业中心,叫作万宝,可是我们只是去过一次,就再也不想去第二次。因为无论是周围的环境或是里面的设施,完全和永旺不在一个频道。不说别的,那厕所就不是一个档次。于是我们宁愿舍近求远,去永旺消费。

     我和女儿约好,我下了班,坐上了108路公交车就打她电话,她马上走到家门口的公交车站台,正好和我坐上同一辆公交车,然后一路坐到她爸爸单位门口,正好她的爸爸下班(他们5点半下班),然后我们坐上爸爸的车,一家人汇合了去永旺。

     上次吃的是烤肉,这次女儿说想吃火锅,昨天天气闷热,我说,这个天气吃火锅不适合。女儿说,那就去香港故事茶餐厅。反正我们俩是陪吃,女儿想吃啥就是啥。一坐下,女儿就点了炭香叉烧和菠萝咕噜肉,我说,怎么都是肉?她说,我就爱吃肉。我说我来点几个,女儿说,你每次都点一大堆东西,吃不了浪费,你先少点一些,不够的话还可以再添,浪费了不好!角色转换,这时候好像她是我妈,不过人家说得有理,我应该虚心接受。

     吃饭的时候,她爸又不禁说起了:没几天就要考试了,你要抓紧……我扭头看他说,我怎么关照你的?叫你不要在她面前碎碎念这些。女儿说:你叫他不要说的?我说我一个月前就关照过了!女儿摇摇头说:你赛过叫他多说说,每天早晚,他接送我的时候,要在车上说一路,我不紧张也要被他说得紧张了。我气急,作势要打她爸爸。女儿笑着说,别打他了,让他说吧,他太紧张了,需要发泄一下,放心吧,我现在也已经不紧张了。我扭头对她爸说:你看看人家的心态,你难为情不?

    吃饱喝足,自然又吃撑了。看我把收银条都拍了照,女儿不解地问:这也拍下来做啥?她爸戏谑说:等你以后赚钱了,这些都是向你报销的凭证啊!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