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红衫军妹子  

2015-04-28 15:36: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衫军妹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高考前穿红汗衫是吴江中学的传统,两件汗衫106块钱,是学校为考生们订制的。这几天天气热了起来,女儿嘱咐我把汗衫洗一遍,然后开始穿起来了。穿上这件红汗衫,离高考也就一个多月了。平时都是清一色的校服,但是一穿上这件红汗衫,很容易就把这拨考生和高一高二的学生区别了开来。
      在学校里,高三生是有特权的,最人性化的特权就是可以优先在食堂里吃饭。据说,这几天连食堂里的阿姨都特别和蔼可亲了起来,当然,江中的食堂阿姨平时的态度也是蛮好的,再加上伙食又好,这也算是江中的特色。我那吃货女儿,似乎是为了个食堂选择了江中的。吃得好,果然一切都好。
      女儿说,她去食堂小卖部买西瓜,切开一个,只不过红得稍微有点儿不正,那阿姨二话没说,立马又切开了一个,所幸这下一个符合阿姨的审美,不然的话,她肯定还是要切再下一个的。这样的大手笔,把孩子都看呆了。回家还在为那无辜的西瓜担着心事,说:妈妈其实这西瓜也可以吃的啊,只不过没有特别红而已,这样就不要了么?这多浪费啊!
      我说,你们是高三考生了,阿姨对你们特别优待。据说,再过段时间,食堂里还会有特供菜,仅供高三考生吃,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只有咽着口水看看的份儿。唉,学校真也算是尽心尽力了,再不好好用功读书,不仅仅是对不起爹娘,还对不起校长,对不起食堂里的大叔大姨们啊!
     从上周开始,女儿清晨不用我们叫早,自己开了闹钟六点钟起床背书。我第一次清晨到楼上洗衣服带叫早,看到女儿已经在窗前端坐背书,倒是吓了一跳。心中窃喜,下楼来对她爸说:今年果然是晓得要读书了,只是现在一切都已成定局,该什么样就什么样了!她爸说:这是什么话,用功总是好事,哪怕多用功一天也是好的。好吧,果然穿了红汗衫,斗志昂扬一路开始奔跑了!
    星期天是孩子可以回家吃晚饭的日子,到家之后就借了我的手机自拍了几张照片。我说,是得拍几张留个纪念!这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