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不到垂虹,怎知欠债如许  

2015-04-17 14:08:0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去垂虹,不知欠债如许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不去垂虹,不知欠债如许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匆匆吃过夜饭,才6点钟。我说,我要去开会了,我们垂虹文学社今晚开例会。为开这会,我几乎是一整天都在盘算着。比如今天的晚饭,就是食堂里打包回来的,为的是省事快捷。一碗饭,一个芹菜肉丝,咸菜蘑菇、酸辣藕片,加在一起才5块钱。若算到钱和精力,应该每天都吃食堂饭。当然,若算到小情趣,这让老公三餐吃食堂的媳妇就该下岗退位,让贤人来接替。果然,我那良人,吃到还剩小半碗饭,突然起身在饭碗里冲入半碗开水,然后开冰箱,拿出一瓶他娘自制的腌莴苣,嘁哩喀喳对付完了这小半碗饭。我扭头视而不见,平日里吃我那么多好饭好菜,偶尔欠你一顿,心里不愧疚。
     到达会场的时候,离7点钟开始的会议还有十几分钟,人倒是已经来了二三十个,家长里短,股票教育,因为又是多日不见,这会前的小会开得十分热烈。7点整,社长宣布例会开始。这次会议的重点内容,是文化站将在今年9月份出版散文集《漫步苏州湾》,我们每个社员都要提供至少一篇文章,字数不少于2000字。限于5月10日前交稿。这事情其实也说了长远了,有十几位社员已经交稿了。但我一直拖着,拖得久了,也就忘了这回事情了,倘若不是今天给了最后期限,我几乎就不打算写了。
     另外,上个月采风之后,照规矩是也要写篇回家作业的。手快的文友在采风回去第二天就把作业交出来了,昨天已经看到刊印在社刊上了。自然,这也是需要加紧完成的。还有更长远的作业,是《我与垂虹》的征稿,我们的垂虹文学社马上就要成立30周年,社员们虽然加入文学社的时间有长有短,但是对文学社的感情都很深厚,每个人写篇稿子,自然也是情理之中。
       轻重缓急,按部就班,当务之急,先要把《漫步苏州湾》的稿子写出来。社长说,你们每个人都说说打算,写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可以写好?我说,我打算今天连夜就写,大不了一夜不睡。众人大笑,我也笑。笑过之后在散会出来的门口, 有人说,这几天的任务真多,又有人说,现在是春天,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么!还有人说,这样的命题作文真不好玩,咱入个文学社本来就是玩玩的,现在怎么任务那么多,弄得一直有作业牵挂着,这就不好玩了。我们有好几个文友从事的都是文字工作,在单位写不完的官样文章,兴之所至写几篇风花雪月的文章就图个乐子。这命题文章一多,就好像工作干不完,带回家加班加点赶进度一样。
        回到家里才8点多,倒是真的开了电脑准备写稿子。一路盘算好了的,我的冯家湾也属于苏州湾范围之内,随便剪贴拼凑起来,可以对付。至于采风作业么,当天回家就写了个博客的,拿出来修剪润色,也可以交差了。《我与垂虹》说起来最好写,可也最难写。因为这么多年来,我写过很多有关垂虹的人、事、情,早已写到烂熟,很难出新。想来就好比爱一个人,读你千遍也不厌倦,但关键是,千遍读的是一人,说不厌倦,那也只是歌词里的调子。万般无奈,也只有左手剪刀右手胶水,剪贴拼凑。这样想的时候,心中又是泰然。 
      在电脑前忙乎到11点多,一抬头,对面床上的良人倚靠在床头无聊地刷着手机,左一个呵欠右一个呵欠,但还是硬撑着不躺下。为了不影响我工作,连灯都不开。别人为我考虑周到,我也得为别人想想不是?关机,洗澡,躺下,照规矩还得翻几页书催眠。
      文章要写,微信要刷,歌要唱菜要烧,花要绣茶要吃,好书更不可不看,而一天才24小时,实在不够用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