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赏一路春色  

2015-03-19 11:08:4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赏一路春色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赏一路春色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赏一路春色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赏一路春色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赏一路春色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赏一路春色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出门的时候对着镜子纠结了一会儿,换了一件外套,就是这两分钟的纠结,我走到公交车站台上的时候,108路正好开走。下一班车,还要在5站外。据说等公交车的心情和等待一份爱情差不多,想上的那辆车不是刚刚开走就是迟迟未来。继续等还是坐别的车走,是一份沉重的考验。这充分考验了一个人的性格和运气。当然,急性子的我,是从来不肯等的。
     跳上一辆212路公交车,两站路就到了吴江大厦,212要拐弯到相反的方向。而我从这里下来,走到单位只有两站路。就是这两站路,却给了我意外的惊喜。
        天气是湿润而温暖的,扑面吹来的风中带着潮湿的水汽,雾蒙蒙,湿漉漉的,有着好闻的青草香。许久没有在清晨这样走路了,一是没有闲时,二来也是最重要的,是没有闲心。早晨的时间,我都是掐好了点的,一分钟都不肯浪费。说白了其实也很好笑,这个时间不是用来睡觉,是看书。我最爱的,是清晨在枕上看半小时到一小时的书,视为最大享受。
       杜丽娘唱到: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而我只是在清晨的马路边走一走,已经感觉春色满眼,扑面而来!吴江大厦沿着马路过去,一路都是绿化,浓荫的草地和绿树,夹杂着一两棵花树。这是我每天上下班都要走过的一条路,可是坐在车里的时候,怎么从来没有发现这条路是这样美呢?
       其实景致都是一样的,四季也都是有时令的,几乎就是一成不变,若说有变,变幻的也只是个人的心情。就比如我吧,刚刚还为了错过一班车而懊恼,现在却满满的都是欢喜。空气清新,景致优美,时间还早,这一路走去,鸟语花香,若不想着是去上班,倒有些春游的味道。
      沿着马路走过去不过十来米,就看到信访局那边的花园里斜刺里伸出一树灿烂的玉兰。这几天见多了微信朋友圈里发的玉兰美图,这样近距离地赏玉兰倒是今年头一回。那玉兰高大而壮美,一朵朵的花开得铺天盖地,几乎盖过了小半个天空,仰头一望,整个的人都似乎罩在了花海之中。只可惜,这玉兰是不香的,不过造型却是极美的。
      碧绿的草地上,还有一丛丛的茶花开得热烈。静谧的花园里空无一人,如此的美景竟然只为我一人陈设!我惊喜不已,连忙凑近了掏出手机横七竖八拍得心满意足。看过了玉兰和茶花,继续顺着马路往前走,转个弯,看到马路边竟然铺设了一段木栈道,映衬着路旁的池塘、垂柳,若不是一旁就是车水马龙的大马路,倒真有几分乡野之趣。我知道,这个池塘夏天里是有荷花开放的,好像还是白莲,真是红尘中一处难得的清幽之地。
     不知不觉,两站路就走完了,到单位食堂,离上班还有十五分钟,还来得及坐下来吃一顿早饭。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