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山塘河边山塘街  

2015-03-16 16:33:0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塘河边山塘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山塘河边山塘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山塘河边山塘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山塘河边山塘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山塘河边山塘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山塘河边山塘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山塘河边山塘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几天前,突然发现手表走时不准,大概是电池不足了。照规矩,这种石英手表一旦电池没电,要立即更换电池,不然有损手表。换电池可以去品牌专柜,也可以去钟表店。我说,去石路的长江钟表店吧,老字号的专业老店。换好电池,还可以去旁边的山塘街走走,顺便去新年点心店吃两只汤团。一事两便当。
    星期六,下了大半天淅淅沥沥的小雨,到了周日,天空虽然不放晴,但好歹雨是不下了。睡个懒觉起来,驱车去石路。长江钟表店是一间三层楼的表行,屹立石路商圈多年,一楼的商铺卖各种世界名表,倒也进去逛过,三楼的维修部却从未光顾。这次直上三楼,看到那柜台高得出奇,就像鲁迅笔下描述的当铺一样,总得高到胸口以上。柜台里面排了十来张写字台,每个台子前面都有一个埋头修表的师傅,眼睛上都卡着一个专业的修表镜。 
   我往高柜台上一靠,一个五十多岁的师傅过来说:啥事体?我把表拿出来说:换个电池,多少钱?师傅说:580。我说,怎么那么贵?师傅指指对面墙上的价目表说:这个表就是这个价,换不换?怎么能不换?来都来了,当然要换的啊! 
   我往对面的价格牌一看,这里无论是换电池、擦油、保养甚至取表链,所有的价格都是以手表的品牌来定的。我对先生说,看来这个电池的价格顶多80,那500是手续费。五分钟之后电池就换好了,第二站,游山塘街去。
    山塘街,山塘河,对于老苏州人来说,是很有故事的地方,弹词名篇《玉蜻蜓》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如今的山塘街和平江路一样,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一路上行人熙熙攘攘,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也一点不过分。
    我们一路穿过山塘街最繁华的地段往西,渐渐的,路上的景致和人群就发生了变化。作为旅游景点的山塘街是经过了修饰的,丰美而华丽,路上漫步的也都是游客,而过了新民桥之后,两边是马路菜场,路上的行人也都是当地居民,道路也变得泥泞了起来。我们掂着脚,一路在人群中穿行,两只眼睛却一刻也不得空,这才是最接地气的山塘街景,是有烟火气的老苏州生活气息。
    走过阿坤熟菜店,我走进去看玻璃柜台里摆放着的招牌猪头肉。走过荣阳楼糕团店,我掀起纱布罩子看看摆放得规整的各色糕团。我很想买点糕团带回去,再到阿坤店里买半个酱鸭,但是想想晚上要出去吃饭的,还是理智地放弃。两旁店铺里摆着的黄澄澄的汤婆子又吸引了我,问下价格也真不贵,黄铜做的,最小号的汤婆子才50一个,实在可爱的紧,于是买一个。
    不知不觉中,新年点心店到了。这家店里的汤团闻名苏州,一碗小馄饨,4个汤团,吃得心满意足。回去的路上,依旧穿过热闹的马路菜场,这时才有闲心买各种零食水果,奇怪价格都要比吴江便宜很多,一会儿的时间,两个人的手上已经拎得满满当当。先生笑说:我们不是来逛街的,倒像是来逛菜场买菜的。
    苏州回来,接女儿放学回家,今天是她回家吃饭的日子,讲好了要带她去海悦吃自助餐。晚上的自助餐很是丰盛,各式各样的海鲜、菜品、点心、水果。可是女儿却对冰激凌柜台外面那一圈作为配料的小碗发生了浓厚兴趣,其中一碗葵花子仁,她拿了一次又一次。我好奇这个有啥好吃,女儿说:这个就像是爸爸剥给我吃的瓜子仁味道,我今天多吃点,省得爸爸给我剥了。 
   先生问女儿:这个瓜子仁就是家里剥的味道么,你还吃这么多,难道这里的比我剥的好吃?女儿说:当然不一样的,你剥的比这个好吃。此言一出,爸爸顿时心花怒放,笑得一脸灿烂。我也被他们逗笑了,果然,女儿就是贴心小棉袄啊!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