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谁叫我养了个儿子  

2015-12-29 15:53: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闺蜜叫我和她一起去给儿子收房。我说,你给儿子买房子,关我啥事情。闺蜜说,闲着也闲着么,一起去看看么。
      一连串的手续办好了,打开了房门站在新房子里的时候,感觉真的很欣喜。这房子户型周正,南北通透,前面大马路无遮挡,后面是花园景致好。一开窗子,西北风呼啦啦吹了个透心凉,采光和空气都特别好。虽然是别人家的房子,但是看新房子的感觉总是感觉欢喜的。且房子比预想中的好,虽然是毛坯房,竟然不是特别的毛,墙是刷白的,地是抹平的,窗和门都是齐全的,我说,不讲究的话,买个床就可以住进去了。
    闺蜜说,讲究的话,就再铺个塑料地毯。说着大家都笑了。又说,我们老底子自己造的新房子,还没有眼前这样的毛坯房讲究,这真的不错啦!当然,最得意的是这房子的价钱。这是在去年房价低谷的时候买下来的,照现在的价格,起码涨了2000一平米!
    当初闺蜜想给儿子买的是108平米的户型,叫我去看房的时候,我说,有条件还是买大套的吧,现在不舍得,以后有钱了要换就麻烦了。听了我的撺掇,闺蜜最后咬咬牙给儿子买了140平米的户型,现在一涨价,这多出来的平米相当于白送。正巧,我同事当时就因为舍不得钱,买了小户型的,还正好就在隔壁,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带我们去看房的是个三四十岁的憨厚大哥,北方人,一天里看了许多趟房子,却还有心情感叹说:现在的小孩真幸福,一套房子就是一百万,爹妈都给他们预备好了。闺蜜回答他:我也没有办法啊,谁叫我养了个儿子呢!我说,倒也是,我养了个女儿,我就不给她买房子。
     闺蜜的儿子跑进跑出,打算着这间当书房,那间要摆个榻榻米,就差在新房子里竖蜻蜓豁虎跳了。我说,你阿要幸福,二十来岁就有了一套一百万的房子了,你的爹妈对你多少好!我说我那亲戚家的孩子,和你一样大,本来父母给他也买了房子,比你的还要大,可是他爸爸欠了人家很多债,现在只能把新房子卖掉了。这对父母来说,这是万般无奈的下策。亲戚们甚至都说,这儿子以后连媳妇都娶不上,这父亲是害了儿子一生一世。
      中国人的传统,儿子大了,要是做父母的连套婚房都没有能力准备,这个父母是失职的。别人是要说闲话的,父母自己也觉得对不起儿子,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这是无论农村还是城市,南方还是北方所有中国式父母的传统伦理。而父母老了,却很少有孩子想着要为父母预备下养老的房子。原来房子大,老人总有住的地方,现在农村大面积拆迁到了城里,许多老人爬不上高楼,或因为房子小,嫌老人脏等原因,安排老人住到了车库里。现在的拆迁小区里,这是很普遍的现象,奇怪的是老人并不觉得有何不妥,甚至觉得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先生的小姨,今年也要拆迁了,分到了3套房子,分别为两套140,一套80。小姨夫妇今年才50多岁,可小姨却口口声声说:我们随便住哪里都成,住车库也没事。我悄悄拉拉小姨的衣服,背着她的儿子媳妇说:你傻啊,他们不说给你住车库,你还自己要求啊!以后不要在他们面前说起自己愿意住车库的事情。你们家三套房子,反正你打定主意,无论如何也不去住车库,你苦了一辈子,难道不应该住楼房?小姨说,无所谓的,只要他们好,我们住车库也一样的。谁叫我养了个儿子呢?
     我说,好在我养了个女儿,我以后既不用买房子,也不用住车库。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