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酱汁肉  

2015-01-26 16:16:46|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酱汁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酱汁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酱汁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酱汁肉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朋友借我一本叶正亭的《味道苏州》,害我当夜辗转反侧,口水在枕头上淌了一摊。我说我要做鲫鱼塞肉,要做酱汁肉……可惜上周双休两天都不得空,这个计划只能顺延到这周。上班族苦啊,想做点什么事情都要放到双休日,我常戏称,休息日比上班还忙,上班反倒像是去休息的!
    本来说好了,要买肋排来做酱汁肉的,因为肉嫩,因为没有皮和膘。先生和我商量:买五花肉吧,五花肉烧出来肥糯,那个肉皮更是美味。肥肉我来吃,瘦肉留给你。有啥办法,我不上菜场,他是买办,我只有照办。
   买了16块钱的五花猪肉,摊主已经帮忙切成了小块,焯水后洗干净,重新放进锅里,加水盖过猪肉,放入一个葱结,几片姜片,一个八角茴香,一小段桂皮,一小勺红曲粉(菜场调味品店有售,5块钱一袋,可以用好久),一勺黄酒。红曲粉不溶于水,只溶于酒,于是加黄酒是关键。
     红曲粉一加,锅里顿时泛起了漂亮的红色,大火滚开后转小火焖40分钟,用筷子戳下肉戳得动了即表示火候已到。煮肉不必太酥烂,肉太酥烂了脱皮没有样子,如果孝敬高龄的老人,那是还要加把火的。开大火,锅内加入盐和冰糖适量,酱汁肉照规矩是要甜一点的,因此冰糖要多加几块,吃不准量的话可以先少放点,然后用筷子沾下肉汤尝尝味道再酌情添加。
    此时人不可离锅,得用个勺子不停舀起肉汁浇到肉上,一会儿的功夫,汤汁变稠收干,撒少许鸡精,出锅装盘。现在有很多人做菜是不放鸡精味精的,知道这种东西吃了不好,可是现在的原材料不同以往了,如果不放鸡精调味,哪怕是炖鸡汤和煮盐水虾都不会有以往的那股鲜味!
     酱汁肉烧好了,用个青瓷小碟夹了几块肉凹造型拍照,只见那肉丰腴娇媚,油光蹭亮,那味道根本不用我描述,已经透过照片默默地传送了出来。
   酱汁肉比红烧肉格调要高,操作起来却比红烧肉更为简便,各位看官,你们不想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