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一瓶豆子  

2015-01-12 15:55:4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瓶豆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星期天傍晚,女儿放学回家,摸出一瓶豆子,两个鸭脖子给我说:这个给你吃。豆子是我托同学买的,10块钱,鸭脖子是同学妈妈来的时候给的,我特意省下来给你吃。看我一下子就撕开包装啃起来鸭脖子,女儿体贴地问:你不先拍照发个微信?
     曾几何时,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傍晚我去幼儿园接她回家,口袋里总会带点小零食,怕她在学校吃得不够多,不够好,怕她饿着,让她在路上吃。可一转眼的,我俩角色转换,我成了那个等着零食吃的人了!
      高三生的女儿只有周日才能回家吃一顿晚饭,我们都很珍惜这一顿晚饭,我总是挖空心思给她做几样好菜,而女儿总会给我带点小零食来逗我欢喜。一个寿司,一块蛋糕,一样新奇的小零食,一进门就大呼小叫地从书包里摸出来给我,眼睁睁地看着我吃,眉开眼笑地等着我的一声表扬。这些东西的来源五花八门,有自己中午出去买的,有托同学带的,还有干脆就是同学妈妈送的。周日是探望日,住宿生的爸妈可以来探望,这是一个各地美食汇集的日子。
      我把豆子倒在瓶盖里,五颜六色的豆子煞是可爱,各个颜色的豆子有各个不同的口味,酥脆鲜香,一吃果然是美味,一粒一粒吃得竟是停不了口。 
       吃到这样的食物总是很欣慰,虽然花的是自己的钱,往往吃完了就要求“报销”,但这份心意却的的确确是孩子自己的,她有这个心,能想着我,我就应该高兴,并总是适时赞赏鼓励,这样孩子才有动力再接再厉。
       突然想起,每周回去看望爹娘,我也总是带点各式各样的吃食礼物,虽然母亲总是样样嫌弃,几乎从来也不肯说一个“好”字,但心里想必也是如我这般欢喜的吧!也由此可见,孩子有这份心,多少是受了我的影响,果然父母的身教胜过了言传,我对老人的这份心,孩子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
     孩子是下一个自己,有一些事情,原来真的是自己可以安排的。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