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吊瓜子  

2014-10-09 16:37:4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吊瓜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吊瓜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吊瓜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吊瓜子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是很爱吃瓜子的,西瓜子、香瓜子、南瓜子,一概都爱,当然,最好吃的瓜子还是吊瓜子,皮薄肉厚,一咬一包肉,吃起来特别过瘾。记得十来年前,先生单位有个保安是浙江长兴人,那里是吊瓜子的产地,每年秋季吊瓜子上市的季节,从家里带了很多来卖。因为是买给同事的,那吊瓜子都是精心挑选过的,品质最好的。好像才20块钱一斤,那吊瓜子,是我至今吃过的最肥美的。粒粒硕大,没有一粒坏。口味么,只是最为本色的原味,嗑的时候香气扑鼻,根本停不下来。花一百块钱买上5斤,整个秋冬都是满满的瓜子香!后来那保安辞职不干了,我就再也没吃到过这么美味的吊瓜子。
       婆婆和妈妈每年都在院子里种丝瓜、种黄瓜,种各种各样的瓜,我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也弄几棵吊瓜子来种?可是奇怪的是什么瓜秧都有卖,就是不见有吊瓜子秧苗卖。果然十里不同风,吊瓜子就只长在浙江的土地上,江南人就是见不到这货!
       前年吧,终于辗转托人讨来了几棵吊瓜子种子,种在了院子里,可是长出来的瓜怎么看都不像是吊瓜子,就是一个个葫芦么,还是变了种的葫芦。不死心,留到老了剥了籽再晒干,一看哪里有吊瓜子的样子,不就是葫芦籽么!(最近看到超市有卖野葫芦籽,味道比吊瓜子更胜一筹,估计当年种的就是这货)
      今年夏天,我妈又托人弄来了几棵吊瓜子秧,和丝瓜一起种在了院子里。丝瓜还是一如既往,热热闹闹长了一茬又一茬。吊瓜子却如新人一样羞涩,躲在丝瓜秧下,一个果子也不结。直到丝瓜吃过,藤蔓枯萎,才看到那架子上稀稀落落长了十来个果子。那果子如迷你的小西瓜,青绿的瓜皮上也有花纹,只是小的盈盈一握。
       我在网上看到过吊瓜子的图片,因此认得这回是真的吊瓜子种成了。只是这个季节,别人家的吊瓜子早已成熟了,是红色的,如一个个的石榴,我家的这个还是生涩的,还没有一丝转红的迹象,不知什么时候才肯熟透?
       妈妈说,明年不种它了,还不如多种几棵丝瓜,倒是吃得着。种这个,真是浪费了土地。我想想总是不甘心,我就不信我们就是种不出吊瓜子来,我说,明年我们把它种河边的菜地上去,随它自生自灭,吃得着多吃点,吃不着少吃点,看看也好的。
     自己种瓜种菜,其实也并不全是为了吃,更享受的是那个等待成长的过程,还有那份收获的喜悦。就好比钓鱼总比吃鱼更欢喜,这是一个道理。因此,吊瓜子明年还是要种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