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自费出书  

2014-10-21 15:07: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费出书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自费出书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自费出书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自费出书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文友雨巷抱了三本新书来给我看,说:我出了三本书,猜猜看多少钱?
      任我怎么猜也猜不出来,这书按照每页纸2毛5的价格,算下来一本书的价格还不到50块,相当于一包香烟钱!当然,这本书是没有书号的,这是雨巷单位最近搞的一个单位文化建设,鼓励每个员工有能力都出一本书,只要自己提供内容,校对排好目录,然后交给广告公司帮你排版设计印刷装订成一本书而已。这笔资金是由单位买单的。
      乘着这股东风,雨巷就把这么多年来笔耕不辍的成果全部结集出书。也算一圆出书梦,还一出就是三本。《享受书香》是书评,《若无其事》是时评,《侬家门外》是随笔。所有的文章全部在他的博客中看过,因此全部是熟悉的文字,但奇怪的是一旦应刷成了铅字,装订成了书捧在手里,好像有了别样的庄重,感觉那文章也变得厚重精美了不少。
     三本书拿在手里爱不释手,不用人撺掇,我自己就心心念念着也要去做一本。雨巷说了,一本怎么够,你可以做一本美食,做一本情感,再做一本散文……我说,照这样算下来,博客上那些文章全部拉下来,再加上这么多年发表过的文章,集合在一起可以出个十本么!
     当然,不用这样着急,先做一本看看效果。内容多点,选料精点,书做得厚点儿,就算它50块一本,只做两本,自己看看自娱自乐,以后留给孩子看看也是个念想。比起文友们花一二万块钱出一本书,这真是白菜价了。反正出书就是为了自娱自乐,给多年来辛苦写就的文字收作起来留个念想,那么,这样的一本书是完全能够满足一切需求的。
     第一本书先出什么?我想,还是美食吧,就当给女儿当菜谱看看也是好的,让她学着做出妈妈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