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谁给谁翻脸子看  

2014-10-11 11:26:5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在食堂里吃早饭的时候,我问小红:女儿睬你了没有?她说,还是没有。我说,怎么还没和好,这次可是有一礼拜了吧?小红说,这次她爸和我说好了,她不睬我们,我们也不去睬她!看谁给谁翻脸子看!
     上一次女儿翻脸子给她看,是为了买汽车,最后小红花了38万,总算是过了一个好年,换来了女儿的一张笑脸。这次,小红发现女儿今年一年胖了许多,去年的衣服全部穿不上了,于是劝告女儿,零食少吃点,家务多干点。不然以后结婚生孩子后更胖。女儿就此和她翻脸,还反唇相讥:你生了孩子后胖得这样,我爸也没有和你离婚啊!小红气急,可又拿这活宝没有办法,小红的老公实在看不下去,可是又两边不能得罪,唯有劝老婆不要睬女儿,她要翻脸尽管翻去,我们不主动去哄她。
     小红叹气:小时候这样,我们觉得她还小,不懂事,大了懂事了会好的。十几岁了,脾气不好,我们觉得是青春期逆反,过了这段会好的。可现在都二十多了,转眼也是要结婚当妈的人了,怎么还这样动不动就翻脸子给我们看?家里的事情一点不干,就知道买一堆的零食躺在床上吃,你说这孩子怎么这样?你们家的孩子也这样么?
    我对小红说,我们家的孩子从来都不敢给我翻脸子看,从小到大从来不敢逆也不敢反,一直都是看着我的脸色行事的。小红叹息说:你都是怎么教育的,我这个妈妈真是失败,我们的教育是失败的!
      我对小红说,你才这一个宝贝,现在就时不时给你翻脸子看,你以后指望她来体贴孝顺你?再说对父母的孝顺不仅仅给点钱,买点东西,精神上的慰藉和陪伴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咱们生活水平都好了,也不指望靠儿女养活,不就是需要孩子这一点精神上的慰藉么!小红又是摇头叹息。
       我说对父母孝顺,第一要做到的就是不给父母翻脸子看,永远要对他们和颜悦色,笑脸相迎,但是这也是最难做到的。我们平时都懂得对同事、朋友要笑脸相迎,一个有修养的人是不能随便给人翻脸子看的,但是一到了家里面对父母亲人,就如同卸下了铠甲一样,以最本色的面目对待,动不动就使性子,翻脸子,对父母摆摆臭脸,自以为自己人无关紧要,其实越是亲近的人越容易受伤,因为在乎。小红说,这个倒也真是难的。想想我自己,平时也要和我妈吵吵嘴翻翻脸的。我说我从来不对我父母翻脸,这点我绝对坚持做到,并且教育女儿也要对老人体贴孝顺。
      我对小红说,前几天七都有关于孝道的讲座,早知道应该让你带着女儿一起去听听,若听了这讲座,“懂得了合居之孝在色难”,估计你女儿也不会时不时地给你们翻脸子看了。不过仔细想想,小红和女儿也未必肯去听,再说这样的道理,有几个人能够懂得,即使懂得了,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