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十八岁的印记  

2014-07-03 09:59:1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八岁的印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据说人生最为坚固美好的友谊,是初中时候的同学。小学时不懂事,高中学业太重,大学因为来自五湖四海,毕业后就会各奔东西。倒的确是初中的时候最为无忧无虑,且因为都在同一个地区,这份感情若是基础好,真的会天长地久相伴终生。果然女儿玩得最好的,还是这几个初中时候的同学。姑娘们的学习成绩都很棒,初中毕业的时候分别被市里三所重点高中提前免试录取。其中左一和右一为高级中学,左二为震泽高中,女儿和已经先走一步的同学同为吴江中学。虽然不在一起读书,可是只要有假期,姑娘们必定会凑在一起聚聚。
       女儿最要好的同学一共有五个,昨天一起为她庆贺生日,在永旺吃了韩国烤肉。我去接她的时候,一个同学已经先走了。我说,小伙伴们一起合个影吧!这照片我藏个二三十年,等到她们的孩子也到了此刻的年纪,我再拿出来给她们看看,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纯真年代的感情最为真挚难忘。
十八岁的印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回到家里,爸爸搬出单反给女儿拍照。爹娘看儿千般好,聪明伶俐世间少。横七竖八拍了不知多少照片,女儿说,你们怎么就像两个狗仔队?老是给我拍照!在每个父母的眼里,自己的孩子都是明星啊!
十八岁的印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有三脚架,但是爸爸忘记怎么给相机定时自拍了,于是三个人的合影分成两起完成,分别是父女、母女。女儿诧异说:我们去年不是拍过三个人的合影么?就是定时自拍的,去年你会的,怎么今年就忘记了?摆弄了半晌,爸爸还是无奈地放弃了。我说,爸爸老啦!脑子越来越不好使啦!
十八岁的印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女儿说,你们把我当个道具,每个人都来和我合影,还要我手里抱束鲜花,傻不傻啊!不傻不傻,傻的是爸妈,总想留下和宝贝在一起的每一个欢乐的瞬间,这也是养活孩子的一大乐趣啊!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