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五月天,喜酒季  

2014-06-01 22:30: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天,喜酒季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月天,喜酒季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月天,喜酒季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月天,喜酒季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月天,喜酒季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月天,喜酒季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月天,喜酒季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五月是个结婚季,这个月里,一共喝了4次喜酒,分别是我的两个同事,老公的一个同事、一个亲戚,正好一个星期一场!


     五月的最后一场喜酒,是老公大舅的孙子结婚。隔天就接到电话说要去吃落座夜饭,乡下旧俗,结婚要热闹三天,请亲友们吃足五顿。分别是隔天的晚饭(俗称隔夜落座),正日三顿,第二天的早饭。如此才是一场完美的喜宴。我推辞了落座夜饭不去吃。但接到任务说,要我们正日一早就去,有重任交付:铺床。


       江南旧俗,替新人铺设新床得找亲戚中的全福人夫妻。这对夫妻得父母健在,夫妻和睦,儿女双全,在众多亲戚中选择了我们铺床,这是对我们幸福生活的一种肯定。


       昨天一早就从家里出发,到达表哥家里才8点10分。远远看到表哥家门口已经搭好了一个蓝色的大棚,俗称“驳倒棚”,农村有这样的人专门承办一应酒席,桌椅板凳,连碗筷杯碟都由他们自带,很是省心省力,关键是还很省钱。冷菜已经做好了放在桌上,鸡鸭蹄髈也已经在锅里煮着,大厨正在做着准备工作,只等新娘子到了就炒菜开席。


      表嫂已经在倚门盼望,看到我们进门,忙领我们到楼上的新房里。我一看床上堆了一大叠被褥,总计有两条垫絮,两条被子,我说,这个天气,铺这么多不热么?表嫂说,垫的盖的总得都成双的,热么就开空调吧! 我答应了心想,这新床12月寒冬睡着也不会冷了,今晚新郎新娘得把空调打到几度才算合适?铺床照规矩是不能开口的,因为铺设太多,天气又热,我们如哑巴做戏一样铺设停当,已经热出了一头汗。表嫂连忙送上一包糖一个红包。


     铺好床,又被告知等新娘子到了,要我女儿去奉茶请新人下车。我说我们一家人爹娘铺床,妹子奉茶,一家人都是要紧人。翘首以盼中,新娘子到了,女儿马上端起茶盘进入备战状态,看着有趣,前后左右给她拍了不少照片。新人一到家,厨师开始炒菜发桌,上菜的都是大妈,据说她们的人工费是120元一天。大妈们的上菜方式很奇怪,每次上菜都用个大托盘送到桌前,然后得有个人去接一下自己摆到席面上。


     晚宴设在芦墟的知音饭店,因为新娘子是芦墟人。表哥家里包了两辆大巴车把亲戚们都送到芦墟去吃喜酒。到达饭店的时候,还不到5点,而喜宴直到5点58分才开场,茫茫无期的等待中,我和女儿拍照留念。这个月的喜酒到此为止,接下来的六七八月,应该是不会有喜酒喝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