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寻访一品香  

2014-05-10 13:37:4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访一品香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寻访一品香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在十多年前,吴江城里有一家名为“一品香”的小吃店,开在小商品市场旁边的弄堂里,以锅贴生煎和牛肉粉丝汤闻名。每天下午3点半,小商品市场三楼的股票市场散场,股民们都喜欢到店里吃一客生煎,聊聊股经。虽然周边还有几家也卖锅贴,但总不及这家的生意好。

      我不炒股,但我那时候不上班,下午常去图书馆看书,图书馆也在一品香旁边,3点半的时候,到一品香吃一客锅贴,加一碗牛肉粉丝汤,是我最喜欢的下午茶。一客锅贴是5个,我一般只吃2个,剩下的3个打包。那时候的女儿还在上幼儿园,4点钟放学,正好带去给她吃。那一段时间,我吃过一品香多少的生煎和锅贴啊!那一咬一包汤汁的锅贴,还有那咖喱味浓浓的,却只有薄薄三片牛肉的牛肉粉丝汤,真是无比的美味。

     后来,小商品市场拆迁,一品香搬到了红旗路上的一条小弄堂里,一众食客得讯后闻香而去,依旧吃着他家的招牌美食。我常常下了班,回家停好车,再坐205公交车到红旗路下来,到一品香打包一客生煎或者锅贴,然后再到公交车站台边的金陵鸭血粉丝汤店里点一碗汤堂吃,我觉得这是最完美的一餐。有时候中午也想着吃这味,就从单位门口坐107公交车出来特意去吃。红旗路是全城最拥堵,最狭窄,却也最有古城意趣的一条街,夏天的时候,两边的法国梧桐相对着伸出树枝,路上浓荫遮日,清凉而静谧,十分有味道。

    今年过了年,一品香突然关门歇业了。这让老食客们很是惆怅,纷纷在本地论坛上发帖追问。吴江人真是可怜,全城就没有一家像样的生煎店。原来还有个震源生煎,可不知道为什么,过了年之后也关门了。这就更是让好这一口的吃货们愁肠百结。

     昨天在东太湖论坛上看到一个帖子,说是一品香重出江湖,开在明珠商厦对面的人武部招待所内。正好老公不回家吃饭,于是下了班,直接过去寻访锅贴。一路辗转,还是老规矩,在金陵吃了鸭血汤,然后走路去找锅贴。在人武部招待所门口找到那张广告牌,可是走来走去找了一会,就是没有看到一品香。最后发现,原来店开在招待所里面!

    一品香开在招待所里面,好像是招待所原来的食堂,很大的一间店里面除了三四个服务员竟然没有一个食客!我点了生煎,也点了锅贴,服务员说只有锅贴,且要等十分钟,因为是给我现煎的。来都来了,就等吧。从我进门,一直到我离开,店里始终没有一个食客进门,而这是正是饭点啊,这让我很为这家店以后的生存担心。看我这份专程寻访,耐心等待的虔诚,服务员有意多送了我两个锅贴作为褒奖。

     昨晚女儿的夜宵自然是锅贴,可是她咬了一口就说:不好吃。我说,这是你小时候吃惯的一品香锅贴啊!你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女儿说,妈妈,没有以前好吃了,皮子那么厚,肉那么少。我听了默默无言,因为在她到家之前,我也吃了两个,也是如此感觉。

  为什么那些曾经难忘的美味,都变味了呢?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