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一路走过  

2014-04-09 11:17: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走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路走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过晚饭出去走路,几天未见,圆通寺对面的一大片油菜花已经开始结子了。我指着一大片油菜花说,我得过去拍个照,今年的油菜花都没有看过就已经谢了!这时候又懊恼地想到,上方山的樱花料想也早已谢了,千算万算,计划不如变化,今年的樱花又是错过了!
     一年算算有365天,以为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可是稍不注意,就觉得时光如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泄了大半!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远处的高楼有霓虹闪烁,我在油菜花丛中蹲下了身子,伊吓我说,小心有蛇啊!油菜花的芬芳扑鼻而来,点点碎花也沾了一身。趁着一点点的暮色,抓紧时间和油菜花合个影。我在花丛中前后左右凹造型,拍了几张照片,不觉天色就真的黑了下来。
     走过了4公里,微微出了点汗,回到家里,从棉被中小心翼翼捧出一个碗来,那是我深藏了两天两夜的宝贝——酒酿。打开盖子还没看到,就有一股浓郁的酒香窜了出来,心中一阵欢喜,这香味预示着酒酿的成功!果然,粉白的米饭团中,一个酒窝里汪满了莹莹的米酒,用勺子舀一勺尝尝,甜得醉人! 
   上一次做酒酿因为用了过期的酒酿药子,浪费了一斤半好糯米,这次用了新药子但还是不放心,着意多加了点,于是这一加料,导致酒酿甜度也加料。不过甜点总是没错的,这样甜度的酒酿下小圆子或者做酒酿蛋都是极好的,比空口吃了更好。
    麦芽塌饼吃过了,酒酿也吃过了,接下来,应该是咸鸭蛋上市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