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行走大运河第一站:嘉兴  

2014-03-16 22:44: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大运河第一站:嘉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行走大运河第一站:嘉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行走大运河第一站:嘉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行走大运河第一站:嘉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行走大运河第一站:嘉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3月14日清晨8点,我们一行人到鲈乡山庄门口集合上车,一路欢声笑语,到嘉兴才9点半。一路行来只觉得嘉兴的街道井然有序,虽然是早高峰时期,可奇怪的是毫无吴江此时此景的车水马龙。下车的时候,想起平时此刻我已经在办公室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现在却悠闲地站在嘉兴南湖公园门口的广场上晒太阳,心中顿时有种特别的欢喜。这偷来的一天竟是如此地满足。

因为这次的采风是“行走大运河”,因此我们的行程完全不走寻常路,一路都围绕着大运河展开。导游早已在门口等待,带着我们走进南湖公园,船是包船,很是豪华,一行人鱼贯上船,游船中央竟然拼了一张长条桌,桌上有糖果茶杯,大家都说,坐了好多次游船,但是这样高规格接待的游船却是不多见。

船儿悠悠,从南湖绕道梅街,月河,一路上不时有名人故居,名胜古迹出现,月河老街的景色在船中看去,更觉得有水乡古趣。古朴优雅的嘉兴城并不大,但是却有很多的古迹,我们一路参观了水西门、范蠡湖公园、西水驿、血印寺、岳王祠和三塔、运河公园。

虽然行程表上罗列了一长串的经典,其实真正到达后才发现,西水驿只剩下一块石碑,岳王祠是新建的。范蠡湖公园传说是西施对湖梳妆的所在,可看看如今的湖水,状如酱油汤,西施姑娘的石像站立湖边,再也映照不出她美丽的倩影。

血印寺的名字有些儿触目惊心,是为了纪念一位因救人而被清兵屠杀的僧人而得名。我们到达的时候,寺里正在做法事,看到在门口探头探脑的游客,善男信女还有庙里的和尚纷纷转头好奇地观望。看过了门口勒石上关于血印和尚的介绍,我不禁问庙里卖香烛的阿姨:血印柱在哪里?那阿姨马上跑出来,热情地挽住我的手臂,把我领到门口的一块石柱上指给我看,那一根花岗岩的石柱上,竟然赫然有一个和尚的侧影,众人皆啧啧称奇。

和血印寺一样,三塔也建立在运河边,这三座始建于唐代的砖塔,有着古朴清幽的砖石塔身,自古就是过往舟船的标志性建筑,船工们远远看到三塔,就知道嘉兴府到了。旧时三塔附近还有寺院,“茶禅夕照”是清代嘉禾八景之一,如今只剩下三塔孤单矗立转运河边,默默陪伴着过往船只。

结束嘉兴的采风,才不过下午的2点多,我们一路驱车赶赴杭州,继续杭州的采风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