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开工啦  

2014-02-07 21:44: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工啦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马年上班的第一天,风雨交加,阴冷潮湿。商人们却说,今年上班第一天就“有进水”。不过这好雨真是知时节,硬是挺到春节的尾巴稍上才下,没有在新年里头裹乱。今天反正是在单位里上班,管他外面风大雨急,办公室里开着空调一样是温暖如春。不过新买的羽绒皮大衣倒是派上了用场。
     单位办公楼外面插了一圈的五色彩旗,很有点儿过年的余韵。照规矩,上班第一天,单位大门口是要放几挂鞭炮的。早晨上班路上,就听了一路的鞭炮声。新年里第一天开门营业的企业商家,都以鞭炮声开门。我们单位也是这样的老传统,可奇怪的是今年却迟迟没有动静,后来说是免了。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领导觉悟有了提高。
      空气已经污染得这样严重,鞭炮能不放还是不放的好。我家今年就来了个闷声大发财,一个鞭炮都没有放。我们这种单位,又不是私企,本来就是放的哪门子鞭炮,整得乌烟瘴气,地上鞭炮屑一地,平白地给清洁工增加不少工作量!同事们都说,这鞭炮不放的真是好!
     积攒了一个春节的报纸堆满了办公桌,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看报纸,可是看了一天也没有看完,因为看报纸的中途还穿插着写了三个稿子。早晨上班的时候老公问我,今天是不是可以早点儿回去?我说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的规矩。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就没有淡季和旺季,甚至没有年和节,反正只要一上了班,就如上了弦,没有松下来的时候。
     下午4点半,老公提议我们早点下班吧。想想提早半个小时下班,心里也是过意得去的,遂站起来走人。下班的时候似乎风雨下的更大了。
    到家时间还很早,自然不能辜负这多出来的半小时,洗菜、淘米、切香肠,煮一锅香肠菜饭。新年过了,吃老饭店的日子过去了,自家的小厨房也开工啦!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