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江村和格林   

2014-11-24 07:02: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村和格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吃过午饭,才一点多钟,我说,要么我们再去哪里玩玩?三个老人就像三个孩子,齐声附和:好的。


   想一想,我说,咱们去江村吧。江村因为吴江的社会学家费孝通在那里考察而得名。现在的江村有费孝通纪念馆,免费对民众开放。我去过那里,记得有木偶昆曲表演,还有各种江村传统农具、生活、民俗展览,十分有趣。我的表弟就在江村当村官,打电话给他想叫他当导游,可不巧的是那天他正好回吴江了,没人导游,那就自己游一游吧。


   震泽去江村很近,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目的地。费孝通纪念馆门口空空荡荡,就是走到里面也空无一人。没有人来问我们客从哪里来,我们倒也是省了很多口舌。可是因为没有工作人员,木偶昆曲自然是看不到的,正馆也没有开,只开放了旁边的一个副馆,且灯光也不开。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费孝通纪念馆就算是看完了,自然很是不过瘾。


      猛然想起上次听七都的朋友尼楠说过,七都在修建老太庙,要不带他们去看看?打电话给尼楠,说是老太庙还在修建中,还是一个工地,无啥可看。失望之余,我说我们去格林公园吧。


     格林公园是七都新造的一个大型公园,前年我们作协活动的时候去过,记得里面很大很大。有各种各样的店铺、街道、活动设施。可是这次去,却发现这些店铺差不多都关着,油坊里没人榨油,豆腐坊没人做豆腐,美食街更是全部关门,无一家铺子营业。空旷的格林公园游人稀少,路上很是少遇到游人。儿童乐园算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可是大部分的游乐设施都是静静等待着客人来光顾。


      记得那天我们来的时候,公园刚开业,游人很多,停车场上停满了汽车,怎么才两年功夫,就如此冷落了?不过冷清也有冷清的好,在秋日的暖阳下,空旷的公园里一路走来十分惬意。我嘱咐父母不要走得太远,反正这个公园那么大,无论如何也是不能全部走全的。 母亲始终觉得奇怪,这个公园怎么人那么少。父亲更是一直在担心,说这么大一个公园投资不得了,这老板怎么收得回成本。我笑着说,要你们操这个心!


     看到一个农家小院,几间茅舍小屋,门前几棵小树,很有田园野趣。当然,格林公园最漂亮的地方是格林小镇,围绕着一个广场一圈是几幢西式洋房,那尖尖的屋顶,五颜六色外墙就像到了外国,很有异域风情。招呼父母过来一起在广场上合个影。


    逛过了格林公园,我说,咱们今天反正已经出来了,索性再去平望逛小九华寺吧,我么好人做到底,陪你们一天,把这一路上的景点都玩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