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台历记趣  

2014-01-03 14:15: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1月03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很多年了,从来没有为台历操过心,反正到了年底总会有很多单位印制了送人,无论到那儿都能弄到个三五本,可今年实在特别,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所有单位都一刀切地不再印制台历,于是这新年都跨入好几天了,我的桌上竟然连一本台历也没有!

       很多东西都这样,多的时候也不觉得有多好,可一旦没有了,却又觉得是缺不得的。比如桌上没有一本台历,想记个东西,查个日子,真是很不方便,于是又无比怀念有台历的日子了。所幸年前邮购了一本三联生活周刊的台历,原本是不指望用的,买来就图个雅集的,这下倒好,成了眼巴巴盼望着的主力干将了!

      千呼万唤,这本台历在盼望了近一个月之后,终于在昨天姗姗来到了。三联的东西是一如既往地精致朴实,69元的价格买来一个牛皮纸的硬纸盒,里面包括一本台历和一本线装笔记本,称为“手札”。

    仔细看来,这个笔记本比台历更为精美。名为《岁时记趣》还以为是一本雅致的小书,其实是一本笔记本。一年十二个月,分别配了十二张美图,都是应景的赏心乐事,从“一月,过大年,剪纸添吉庆”,到“十二月,寒中且饮暖,红泥小火炉”。当然,最终的“手札”功能还是突出的,留下大段的白芯子让你涂抹,让你记录下一年中美好的日子,那些记忆中的点滴趣味。似乎美好的日子只有落到这样雅致的本子上,才算得上相得益彰,落到本子上的日子,必定是串串都是美好和趣味。

   只是这样漂亮的本子,谁舍得下笔落字呢?太过美好的东西,总是让人忘记了事物本来的作用。太漂亮的本子不舍得使用,就只能用来赏玩了。那大段的留白,只能让它算作记忆中的一段空白。

    得了这套台历,忍不住又拍了照片发微信和微博显摆,谁知发出去不过几分钟,就有几位好友跳出来说要送台历给我,这份意外之喜,真算是雪中送炭!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