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一双手  

2013-10-04 21:10:5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双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国庆节那天,乡下亲戚送了两三斤鸡头米来。在乡下,鸡头米从来不是啥好东西,亲戚说,我在菱塘里随手采了几个,也不知你们要不要吃。乡下的鸡头米是当菱吃的,生吃,就随便抓一把,剥剥,吃吃。新鲜的鸡头米很好剥,壳是脆嫩的,像水红菱,用指甲一掐就开了,里面的肉也像极了嫩菱肉,掐得用力了,就把那肉给掐破了,冒出一泡如奶一样的水来,放在嘴里尝尝,很清新,像菱肉,又像荸荠。不过吃这东西实在太麻烦了,于是家里人都不要吃。我看了心疼,说这可是好东西,你们不要就都归我了。

      鸡头米很娇嫩,新鲜的剥出来是雪白的,要是放过了冰箱,第二天剥出来的肉就发黄,还结了一层膜,吃口自然也差了很多。为了尽量保持新鲜鸡头米的本色,第一天,我连夜剥到了十二点。第二天亲戚听说了,又给我送来了两三斤。那么好,继续连夜剥鸡头。只是连续两天剥下来,一双手实在受不了了,摧残得不成样子。

       鸡头米连剥了4天,剥到今天下午,总算把这号大工程给完成了。可一双手已经是惨不忍睹。一个个手指毛躁、蜕皮,指甲缝里嵌满了黄色的印记,简直就像是菜场里蔬菜摊头上卖菜大妈的手。曾经,女儿可一直夸赞我的手比她大部分女同学都要白嫩漂亮的。

     早前几天,我就把双手被鸡头米摧残的话题贴到了微博上,很多人都劝我别干了,可我舍不得鸡头米胜过舍不得自己的手,硬是坚持着干完。今天看看,一双手的确应该比鸡头米更重要,不然买啥劳什子护手霜保养呢?看看连指甲缝里都嵌满黄色的鸡头米汁,这鸡头米汁很奇怪,只要溅到了身上就会在衣服上留下一个洗不掉的印记,连盛鸡头米的瓷碗,碗底都有一个浅浅的黄色的印记。

     我用个牙刷蘸了肥皂仔仔细细一点一点地刷指甲缝里的,总算刷得近乎看不出黄色的印记了。然后是把残留的指甲油卸掉,再用洗手液仔仔细细把手洗干净,去死皮,然后开始抹油。用护手霜细细地抹,每个指甲缝里都抹到了,再细细按摩,让油脂全部吃进去,看看手上的油脂干透了,再抹一遍,再重复这套按摩的工序,如是者三,再涂上红色的指甲油,如此,一双手才算是从地狱回到了人间,当然,离天堂还是有一段距离,但我已经很欣慰了,总是是看得过去了。

     把保养前后的两只手拍照对照,简直是不同的人的两只手,以此督促自己:剥鸡头的工作到此为止,明年是决计不干了。我一天也剥不了一斤鸡头米,但我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写篇文章换鸡头米吃,这样皆大欢喜。真的不是每样事情每个人都能做的,社会为啥会有分工,还是有道理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