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洋娃娃的中国行  

2013-10-20 16:24:3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洋娃娃的中国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席琳走了快半天了,可房间里还有她的香水味,虽然相处只有一个星期,可我们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中国人讲究缘分,我们和席琳相隔千山万水,既然能够相聚在一起,在一个锅里吃饭,在一个屋檐下睡觉,就是难得的缘分。席琳是法国娃娃的名字,我一开始一直叫她玛茜,后来她对我说,玛茜是她的姓,席琳才是名字,外国人的姓名和中国人不同,是反着来的,名在前,姓在后。

席琳虽然比我女儿只大一岁,但明显要成熟许多,我说的,是思想上的。她的随和,知礼,让我很是喜欢。我每次问她想吃什么水果,她总是指指我的女儿回答我:她吃什么,我也吃什么。在生活起居上,也完全跟着我女儿的节奏,总之,这是一个很省心,很懂事的洋娃娃。

 在中国的一个星期中,我每天都坚持给洋娃娃做中国菜,我想让她尝尝我们中国菜的美妙,于是每天变换着花样买菜做饭,很是费了一番思量,而席琳也很是捧场,对我做的菜赞不绝口,每餐吃完后都用中午对我说:好吃!每天饭后,我都要她对今天的晚餐进行点评,说出最喜欢的一个菜,很奇怪,每次她都会点点那个最浓油赤酱的菜。

这完全颠覆了我理想中的外国人都爱清淡口味的印象。不过这也让我更是心生欢喜,洋娃娃的口味完全就和咱家娃一个样,就像是咱的娃,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做菜就变得简单了许多,只要照着咱娃的口味来就得了。板栗烧肉、糖醋排骨、珍珠肉圆,都是洋娃娃赞不绝口的好菜,特别是板栗烧肉,洋娃娃特地拿出纸笔,要求我写下制作步骤,说要回去让妈妈做给她吃。

法国娃娃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能说一点英语,和我家娃娃的交流毫无问题,两个人叽里呱啦说着我不懂的洋文,一个星期的时间,女儿的英语口语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是交流以外的一点收获吧。

一个星期的时间转瞬即逝,今天中午12点30分,他们结束了在吴江的行程,去上海逗留两天就要回国了,临走的最后一餐,我给她安排了包馄饨,女儿翻译说,这是南方人的“饺子”,两个娃娃包得有模有样。

临走,席琳和我们一家一一拥抱,两个孩子很是依依不舍,约好了寒假在法国再见。

人与人之间的相逢,充满了偶然和奇迹,席琳和奕奕,两个异国的孩子,却因为一次友好交流而结缘,我真心希望,她们能够成为永远的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