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煲仔饭  

2013-09-06 16:45:45|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煲仔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懒得炒菜做饭的时候,我就焖一锅煲仔饭,切点咸鱼腊肉的,和米饭在一起一锅乱炖,熟了连锅端上来就成。当然,这只是说的简单,其实,做起来还是不简单的啦!
       米淘洗干净后,加适量的水,一勺油,少量盐,搅拌均匀后腌制半个小时。香肠、腊肉、咸鱼,分别切成薄片开水烫过备用(这个配料看个人口味而定,没有定数,不过一般来说,香肠是必须的)。然后煮饭,煮到滚开水干后,用筷子小心搅拌一下,然后抹平,再在米面上铺好鱼肉,沿着锅边倒上一圈色拉油(油少量即可,重口味的可以在米饭里浇上酱油拌匀)然后盖上锅盖,转小火,把锅倾斜,在火上慢慢换角度炙烤,等到有焦香冒出来,关火,焖。
      把花菜切成小朵,入开水锅中略烫,加盐,马上捞出来冷水冲凉,然后放在碗中,倒一点点色拉油拌匀。此时米饭也焖得差不多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开锅,把花菜铺到上面,上桌。

  昨晚老公下班的时候,看到桌上一无动静,并不如平常三碗四碟摆得齐整,他好奇地问:今天吃啥?我走过去一把掀开了那个锅盖,差点儿配上音乐:噔噔蹬蹬!伊看了第一反应竟是不相信,问:哪儿买的?我说我这手艺,还用得着买?当然是我做的啦!伊一边吃一边问:怎么做的?我说你只管吃,别问那么多了。吃了半晌,伊到底还是熬不过,还要问最后一个问题:花菜是怎么处理的?

   我微笑不语。每个厨子都有点私房绝活,轻易不能示人,我都教会你了,我还怎么在你面前混呢?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