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管还是不管  

2013-09-13 16:42:5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吃饭的时候,同事小红问我:晚上去苏州逛街,有啥好地方推荐不?我转头看她的脸色,明明是欢呼雀跃的事情,可她却一脸气鼓鼓的样子。我顿时懂了,女人开心或者不开心,往往都是以逛街花钱作为发泄的。果然,这个小红是因为昨晚老公出去逍遥自在久唤不归,以今天下了班直接进城逛街,不给老公管饭陪伴作为惩罚。

我说,啥大不了的事情啊,男人偶尔出去吃个饭而已,犯得着这样么。小红瞪着眼睛数落给我听:“还不是大事?吃饭你就吃饭吧,还去唱歌,我熬到11点实在熬不过去了,打他电话吧,还不接,最后好不容易接了,被我一顿骂,这才回来了,不然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我笑,说,其实男人们出去吃饭,最在乎的就是这下半场,纯吃饭,吃个什么劲啊!只要不是天天这样,偶尔出去一次,应该放任不管。小红转头看我:那你老公这样子你不管?我说,我不管。小红又问:半夜回家也不管?我说,天亮了也不管。小红说,你不生气?我说我不生气。人得有自己的乐子,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不能老公不在家就六神无主,啥事情都做不了。比如你昨晚也可以出去吃个饭,逛个街,回到家里该追剧就追剧,该上网就上网,差不多了就睡觉,至于老公么,爱干啥干啥,爱回不回。

小红对我说,你肯定不爱你的老公,所以你不在乎。我说,照你这样说,你就是太爱你老公了,太在乎了?小红想想似乎又不是这个道理,说,我要是到了你这个年纪,也许也会这样的,可我现在要是就和你一样,啥都看开了,啥都不在乎了,那这日子还过得有个什么劲头?

望着小红的背影,我突然觉得,我以后不能再给这帮小红们当心理医生了,人生有些事情,没有经历过是不甘心的,就像有些道理,不自己亲自去尝试,是不能深刻理会的。人的心,就如孩童的手,在当初的时候都是最为柔软而敏感的,只有经历过一次次风霜雨雪岁月的沧桑,才会变得渐渐老硬百毒不侵起来。

人在年轻的时候,会有种种不甘,不舍,不忍,不平,但随着年岁的增长,这一切都会变得不再重要,轰轰烈烈的爱情都不如平平淡淡的陪伴,曾经那些放不下,忘不了的爱与不舍,都会渐渐转化为默默的祝福,而曾经心心念念的牵挂和关切,也都会随风飘散,化为偶尔秋风吹起时,心上的一丝涟漪和波光。

人生,原本就是一场经历,无论是轰轰烈烈还是平平淡淡,都会成为过去。

套用一句粗话就是:毛狗屁的爱情,爱情就是吃饭、数钱、睡觉、生娃、过日子,在不影响这些的前提下,别的,都是狗屁。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