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高跟鞋  

2013-08-06 16:12: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买了一双新凉鞋,第一天穿了去上班,在门口换鞋的时候,他说:你怎么买这么高的高跟鞋?我说,高么?不高啊!他说:你不是不穿高跟鞋的么?我说:我年纪大了,穿高跟鞋显得人挺拔一些。他对我摇摇头,嘴里发了一个音:嗤!

    我到店里去买凉鞋。我的眼光直接飘过那些高跟鞋,也忽视那些平底鞋,只在一排坡跟的鞋中间打转。

    我年轻的时候就不穿高跟鞋,嫌走起路来不爽利,一直是一双平底鞋阔步走天下。再后来么,身边那个人不甚伟岸,于是不穿高跟鞋就成了宿命。这一不穿,也就十几二十年了。我至今走路还是昂首阔步,中午和一众同事去食堂吃饭,总是一路蹭蹭蹭走在前头,引得后面的女同事娇喘声声,连声唤我“等等!”  

   再后来,有点儿年纪了,过了牛仔短裤配平底鞋的年纪,穿花花绿绿的裙子,倒必得弄双有跟的鞋子来配,于是,就退而求其次地喜欢上了坡跟鞋,不过那跟只一点点,略微有点儿意思而已。鞋好不好看是给别人看的,舒服不舒服却只有自己知道。买鞋,还是得合适自己的脚才对。

    这次我在买凉鞋的时候,营业员小姐却竭力推荐我买双高跟的。我一听就本能地拒绝,我说我一辈子都没穿过高跟鞋,年轻时候都没穿过,到老了反倒掂着脚尖去学猫走路?营业员说,你穿不惯可以不买那种女性化的细高跟,买个高一点的坡跟好了,走起来不累,穿起来又好看,这样腿会挺拔不少,穿起裙子来才会更好看。

    一半是受了那营业员小姐的撺掇,我买下了这双金色坡跟的凉鞋。买回来到家一看,心里实在是发毛,那鞋底,我目测下得有10厘米,穿上去如踩了个高跷,人一下子高了一大截。我在镜子里前后一照,的确整个人挺拔了不少,有点儿玉树临风的味道了。

   新凉鞋穿了一天,到底是不如平底鞋舒服,但说到漂亮么,的确比平底鞋要袅娜多了。人到中年,是该尝试点新鲜的玩意儿了,因为再不尝试,也许就永远没有机会了。生活不一定能创造更新的喜悦不是?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