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荷花在哪里  

2013-07-01 11:18:3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拙政园的荷花年年盛开,年年想去看,但是年年没去成。今年办了张园林卡,于是去拙政园看荷花成了一件期待已久的盛事。乘着暑热还没到来,这个星期天,去拙政园看荷花去。

    还记得上一次来,拙政园在办杜鹃花展,门口摆了不少的杜鹃花,这才两个月不见,门口统统换上了缸莲。那莲花种在一个个的大缸里,在门口摆成了一个圈,很多人都在大门口拍照留念。

    我看那莲花分明还是未发育的少女,一个个小小的花蕾娇羞地躲在荷叶下面,偶有几株挺直了身子,露出羞怯瘦弱的脸颊,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我一心向往大片池塘里的大朵荷花,感觉那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气势,才是荷花应有的味道。于是对这几缸小打小闹的缸莲根本不屑一顾,急匆匆进园去找大片的荷花。

   进得园来,兜抄曲折,走过一个个池塘,却丝毫不见想象中荷叶田田的场景,只见荷花稀疏,连荷叶也连不成片。心中大骇,不禁嘀咕:这就算是荷花展?分明几张瘌痢头的荷叶,远不如乡下野塘里的荷花漂亮啊!

   厅堂里的缸莲碗莲,也还没到盛开的季节,一片片的叶子在风中摇曳,而花蕾,却还是一副垂头敛目的娇羞。叹息来得太早了,真正荷花盛开的季节,大概还得十天半月,而到得那时,已经是炎炎暑日,我哪受得了毒日头的炙烤。又要微风吹,又要荷花香,世上哪得两全其美?

   出得园来,与门口的缸莲合个影,我捏一角荷叶作陶醉状,心想,无论如何,我也算是看过拙政园的荷花了,管他多与少,清与艳,看过了都会过去,开过了都会谢掉,无论结果如何,有过这个过程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