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免费的生日宴  

2013-06-09 16:52: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免费的生日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上周日,在婆婆家吃晚饭的时候,婆婆对我说:下个礼拜天是他的生日,你阿晓得?我说,我晓得的。婆婆又说:家里有个酱蹄髈,你拿去炖了生日那天给他吃。我说,别带去了,我没时间做这个,下周日我们上班呢,端午节调休。婆婆又说:那你们那天回来吃晚饭,我做好了给你们吃。我说:真不用了,我没忘记他的生日,我没工夫烧饭,我请他上饭馆吃去。

   回来的路上因为他喝了点酒的缘故,一般都是我开车,我对他说:说吧,生日想吃什么?我请你。他说:40多岁的人了,又不是孩子,还过啥生日,就在家里随便吃点算了。我说,那可不行,你妈还当你孩子呢,还不忘记给你过生日,我要是不好好请你吃顿饭,回去可怎么向你妈交代?我握着方向盘飞快地转头瞟了他一眼,看到他嘴角浮着一个得意的笑。

    一个人哪怕再老,只要有妈疼,就都还是孩子,这点,我能够理解。

    去哪里吃饭就成了这个星期家里商议的一大要事,孩子因为让考,这几天正好放假在家,一家三口可以齐全地吃顿生日宴。城里有那么多的饭店,但真要去吃,却发现可以选择的余地并不大。正经去饭店里点几个菜吃饭,我觉得还不如在家里我自己做。可因为是工作日,在家里自己做也是不可能的。思来想去,又绕到了自助餐上头,最后决定了去同里湖大饭店吃自助餐,当然,这顿饭得是我请。说好了,这顿饭用我的稿费支出,唯此不足以表示我的诚心。

    过了几天,原定的晚餐突然有了意外的惊喜。我一直参加的那个《乐居吴江》微博话题评论活动这周又中了两次奖,奖品是一张豪生的自助餐券。加上上次中奖的,正好凑满了3张。得,这顿饭由《乐居吴江》请了。

吃饱喝足,出来在酒店大堂留个影。伊今天整42岁。记之。 
 免费的生日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